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藏初步建立湿地保护体系

2019年07月11日10:4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拉萨7月10日电(记者田金文)近年来,西藏不断推动湿地保护体系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以自然保护区为主体,国家湿地公园、国际重要湿地和国家重要湿地等多种方式的湿地保护体系。

  西藏湿地不仅是青藏高原的“物种基因库”和重要的氧气补给源,也是发源于此的河流流域生态系统的重要“平衡器”和“调节器”,在构筑我国生态安全屏障方面起着关键性作用。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数据显示,当前西藏共有各类湿地650万余公顷,在我国各省区市排第二位。玛旁雍错、麦地卡和色林错3块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有13处湿地列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建立了然乌湖等15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建立了多庆错等22处国家湿地公园(含试点)。(完)

文章关键词:湿地类型 湿地保护 湿地公园 体系建设 玛旁雍错 补给源 调节器 物种基因库 平衡器 自然保护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与湖南的故事

    【学习进行时】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调研。”  扶贫工作正如习近平所说,要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区别不同情况,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不搞大水漫灌、走马观花、大而化之。

  •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保护“地球之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3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考察。原生态是旅游的资本,发展旅游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让湿地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可以建立湿地生态补偿和补贴政策,加大对湿地保护修复的公共投入,统筹考虑湿地保护利用和周边群众的生计问题,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 【生态文明@湿地】新疆湿地水系增加 迎来“稀客”灰鹤在此越冬

    新疆各类湿地总面积超过394万公顷,其中,面积大于100公顷的湿地就有435个。位于世界候鸟迁徙三号线上的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这几天,来这里过冬的天鹅数量已经超过800只,创下历史新高。

  • 【生态文明@湿地】宁夏湿地塞上江南

    近年来,宁夏遵循“优先保护、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原则,初步形成了以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为主,湿地保护小区为补充的湿地保护体系,出现了一批水不断流、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湿地景观。

  • 【生态文明@湿地】冰城湿地已增至19.95万公顷,湿地公园16处

    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截至目前,哈尔滨市湿地已增至19.95万公顷。每处湿地景色各异,湿地生态、都市休闲等系列湿地旅游产品初具规模,湿地旅游已经成为哈尔滨夏季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