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000多个微信号背后的诈骗团伙,被一锅端了!

2019年07月11日21:3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武汉7月11日电(记者李伟)近日,湖北警方远赴千里一举端掉一个以“炒外汇”投资为主要诈骗手段的电信诈骗团伙,涉及资金高达千万元。在对涉案的2000多个微信号进行梳理后,民警固定了该团伙的主要犯罪证据。11日,3名主要涉案嫌疑人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刑事拘留。

  记者11日从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局获悉,被骗的李女士在十堰城区某单位上班,曾收到一条添加好友请求的微信,之后被对方以“炒外汇”为由,骗去10万元。接到报警后,茅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开展工作,经过专班民警的调查,嫌疑人指向恩施州利川市,民警发现这是一个以公司为组织形式、以“炒外汇”投资为主要诈骗手段的大型诈骗集团。

  在进一步调查后,民警发现该团伙成员租住在利川境内一个小产权房比较集中的小区,最高峰时,公司有30多人,他们统一上下班,统一食宿。而不巧的是,当民警赶到利川时,发现该团伙因为经常有年轻人进进出出被当地群众举报,已经被迫解散。

  “骗子肯定不会就此罢手”,民警决定对主要嫌疑人进行蹲守。在经过半个月的调查和蹲守后,民警发现该团伙又找到了一个新的营业点,正准备开张营业。

  7月8日晚,抓捕时机成熟,专案民警决定开展抓捕行动。从当晚8时开始,一直到凌晨1时许,民警先后抓捕了17人,主要嫌疑人刘某、王某和林某等人先后落网。嫌疑人落网后,民警立即对刘某、王某和林某等人进行审讯,他们对骗取李女士进行投资一事供认不讳。

  11日,3名主要涉案嫌疑人因涉嫌电信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诈骗团伙 添加好友 嫌疑人 团伙成员 炒外汇 抓捕 小产权 茅箭区 刑事拘留 王某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三元假玉石炒到千元,号称能“躺赚”,诈骗团伙被“一锅端”

    接此情况,长江路派出所负责人郭俊伟非常重视,立即安排民警张勇、肖帅锋、丁健前往现场调查情况。讯问得知,该公司总部位于开封市鼓楼区,为将嫌疑人一网打尽,办案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开封,在鼓楼区解放大道鼓楼里一宾馆内将公司总部4名违法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当场查获用于作案的“名家”字画和假冒“玉石”一批。

  • 已冻结2000万元资金! 一条诈骗线索牵出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一条诈骗举报线索,牵出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从5月份至10月份,尉氏警方先后奔赴浙江、广东、山东、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4人,逮捕31人,扣押手机及电脑50余部,已冻结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 已冻结2000万元资金! 一条诈骗线索牵出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一条诈骗举报线索,牵出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从5月份至10月份,尉氏警方先后奔赴浙江、广东、山东、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4人,逮捕31人,扣押手机及电脑50余部,已冻结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 一刮就中一百万?安阳警方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经过长达10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涉案成员9名,为分局“百日会战”再添重彩。

  • 一元秒杀手机?抖音配合江苏警方抓获涉诈骗嫌疑人32名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公安机关在抖音的配合下,就捣毁了一个这样的“套路购”诈骗团伙,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32名。抖音安全中心经过研判,认为商家的行为已经涉嫌诈骗犯罪,随即向商家所在的江苏常州市公安机关报案。

  • 拿身份证拍张照,送你一袋洗衣粉!悲剧发生了…

    近日,昆明警方成功侦破了一起“3.30”电信网络诈骗案。接下来,骗子让受骗的人拿着身份证,对着摄像头眨眨眼、转转头,采集了信息之后,成功开出了电话卡。此次行动的成功,极大地打击了昆明市“黑灰产”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最大限度地萎缩了其产业链条,基本切断了昆明输送往省外、境外的涉案电话卡“黑灰产”通道。

  • 扶贫?诈骗!这7名电信诈骗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近日,平顶山市公安局青石山分局成功侦破一起以“脱贫攻坚”、“中国梦”等项目投资为由进行的电信诈骗案,抓获以赵某、周某、张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7人。接报后,青石山分局立即启动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合成作战机制,抽调刑侦等部门人员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 河南一诈骗团伙谎称能在核心期刊发论文 骗了200万

    谎称可以托关系在核心期刊甚至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并伪造论文采用通知单诈骗,被害人遍及全国多地,涉案金额逾200万元。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朱某有期徒刑十二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汪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8万元,其余8名被告人均认罪认罚并退还赃款,被适用缓刑。

  • 以介绍高薪工作为幌子骗取求职人员保险金!郑州未来路警方抓获一诈骗团伙

    为严厉打击诈骗等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连日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严格按照上级党委部署安排,大力开展“猎鹰行动”,连破多起侵财类案件,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 郑州警方端掉诈骗窝:抠脚大汉化身“鹿小妹”针对男士卖假药

    经调查,该公司名为河南集思益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为张某政,经营销售鹿鞭膏及衍生产品,然而,民警在查看该公司营业执照时却发现其经营范围是销售服装服饰、日用百货、箱包、包装材料等。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