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以介绍高薪工作为幌子骗取求职人员保险金!郑州未来路警方抓获一诈骗团伙

2020年06月22日16: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红林)为严厉打击诈骗等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连日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严格按照上级党委部署安排,大力开展“猎鹰行动”,连破多起侵财类案件,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作出重要贡献。6月15日下午,未来路分局又成功打掉一个以“帮助介绍高薪工作为幌子,骗取求职人员保险金”的诈骗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2020年6月13日,未来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徐晶、李永强,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找工作被骗。民警起初以为是普通的劳资纠纷,经过深入了解后,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原来,受到疫情影响,很多人失去了工作,李某就是其中之一,为了生活他不得不重新寻找工作,且求职心切。6月初,他在网上看到某公司能够帮助介绍高薪货车司机和跟车员,试用期工资6500元,转正后保底8000元,外加500元“住房补贴”和300元“全勤奖”以及300“伙食补助”,每月可带薪休假4天,公司为其缴纳“三险一金”,薪酬待遇相当优越。于是,他第二天就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某商务写字楼的的公司应聘,待通过面试且签订“入职通知书”后,又按照公司要求缴纳了360元保险金。然而,当其真正来到应聘单位后,才发现公司安排的工作和待遇与其承诺的内容大相径庭,甚至还了解到,所应聘的公司并未与任何劳务公司签订委托代招工协议,感觉被骗,遂报警。

掌握这一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摸排,并锁定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新迪商务楼8楼一家名为“河南达速商贸有限公司”的公司有重大作案嫌疑。情况上报分局后,局长刘卫民当即指示办案民警,搜集相关犯罪证据,精准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指示下达后,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及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小组,加班加点对此案件展开证据搜集和侦查摸排工作。经过办案民警徐晶、李永强、李维群等同志的不懈努力,于6月15日下午精准布控、快速出击,成功将涉案公司赵某、阎某等8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过讯问,赵某、阎某等8名嫌疑人对利用诸多求职者找工作的急切心理,虚构能够帮助介绍高薪货车司机和跟车员等虚假信息发布在网络求职平台,欺骗求职者前来应聘,并哄骗其招聘的10余名员工充当“面试官”、“运输队长”等角色,到新郑某物流园与公司唱“双簧”,让求职者信以为真,与公司签订“入职通知书”后,又以用人公司需要缴纳保险金为由让求职者缴纳360元保险金,让多名求职者上当受骗,短短两个多月,非法获利10余万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截止目前,8名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文章关键词:介绍 高薪 工作 骗取 求职人员 保险金 郑州 未来路 警方 诈骗团伙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结婚几十年都是AA制,忍了半辈子!56岁阿姨“抛夫”自驾游获赞百万

    在近四分钟的视频中,这位阿姨平静地叙述了自己的前半生和婚姻生活,解释了独自自驾游的原因。做司法鉴定时,法医问刘雨晴,有没有受婆婆“虐待”,她什么都没说,丈夫就站在身旁。

  • 海南为英国企业举办自贸港在线项目对接会

    海南自贸港日前面向英国企业举办在线政策宣介与项目对接会,帮助英企更好了解自贸港政策,精准对接海南投资机会。在项目对接环节,海南自贸港相关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向参会的英国企业介绍了自贸港的重点商业机遇及相关政策,并与参会企业进行问答互动。

  • 天山南北谱新篇

    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各族人民用忠诚与大爱谱写了波澜壮阔的筑稳定之基、兴繁荣之路的发展历程。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卓郎新疆纺纱机械智能工厂内,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 网上办税,呀咕嘟!(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④)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内,纳税人在咨询相关办税业务。”  “现在啊,政策也好,国家出台的7批24项税费优惠政策,你们税务部门还编译制作藏汉双语版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操作指引,真贴心。

  • 线下招聘按下“重启键”本周 郑州线下招聘“组团”来报到

    为做好疫情防控,现场招聘要求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招聘人员及求职人员佩戴好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方可进入场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