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乳制品国家监督抽检合格率连续5年达到99.9%以上

2019年07月14日16:5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天津7月14日电(记者胡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马纯良日前说,乳制品国家监督抽检合格率连续5年达到99.9%以上,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基本与国际水平相当。

  他在于天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目前,我国奶业已初步建立基于风险分析和供应链管理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监督管理的治理体系,覆盖从牧场到餐桌的全过程。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说,2018年全国奶类产量3176.8万吨,是1949年的146倍。标准化规模养殖成为主体,100头以上比重达61.4%,比2008年增加了40多个百分点。全国乳制品产量2687.1万吨,乳制品生产企业587家,规模以上乳企实现销售额3398.9亿元,与1949年相比,均有上万倍的增长。

  据介绍,我国乳品消费数量大幅增加,种类更加丰富。2018年人均奶类消费量34.3千克,是1949年的76倍。奶业品牌影响力也显著提升,一批中国乳企正在不断加快国际化的步伐,搭建新的竞争生态圈。

文章关键词:国家监督 乳制品 奶业 1949年 合格率 产量 质量安全 规模养殖 供应链管理 市场监督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丨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规范监察机关政务处分活动、完善国家监察制度的一部重要法律,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制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强化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具体实践。

  • 中国经验为世界反腐事业提供借鉴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它展现出中国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显著成效,在反映中国反腐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同时,也为世界反腐事业树立了标杆。

  • 人民日报评论员: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要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 【中国稳健前行】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内容摘要: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重要保障,也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科学制度安排。

  • 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五集 《打造铁军》

    2019年1月11日至13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举行,这是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委合署办公、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双重职责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会。

  • 持续深化改革 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与会同志表示,要加强统筹协调,稳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动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促进改革各项工作相互配套、有机融合。

  • 预告丨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将在央视播出

    解说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推进监督制度改革,形成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总体框架。冯新柱:认为当了副省长,官更大了,养成了这些自己身上的官僚习气。

  • 要点问答:如何认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编者按: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有关部门组织编写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

  • 国家治理 | 准确把握“中国之治”的五大特征

    为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我们必须坚持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十三个制度体系。总的来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发布的公报,集中体现着中国之治的经验、谋略和智慧,是我们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科学纲领。

  • 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④: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保障。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关键要在党中央集中领导下,以党内监督带动各方面监督,进一步完善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