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楼下养鸡 楼上连年叫苦 社区:即刻拆除鸡舍

2019年07月15日12: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5034

  楼下养鸡 楼上连年叫苦

  街道社区:上门劝说,拆除鸡舍

  拆除之前的鸡舍。

  成都城区居民李先生为一个事苦恼了许久,他所居住的楼房底楼一户人家,在家门口搭棚养鸡,而鸡棚正对自家卧室窗户。“半夜鸡叫,苦不堪言。夏天到了还恶臭逼人。”

  近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接到市民的反映后,来到李先生居住的小区实地查看。

  一楼住户养鸡 协调处理未根治

  李先生家住成都东虹路一小区的二楼,最近,天气逐渐炎热,让他烦恼的事情再次涌上心头。

  “我们楼下的一楼住户养鸡,就正对我家卧室窗台正下方,天气一热根本就不敢打开窗户。”李先生说,在生活小区内养殖家禽,除了有异味,因为家中有老人、小孩,他还担心养殖生禽会不会传染疾病。

  李先生称,他的岳父母在此已居住了两三年,而楼下住户养鸡从一两年前就开始了,他们一直被“半夜鸡叫”所折磨。

  “之前是圈养在院子里,现在搭了一个棚悄悄在养。”李先生说,此前,他们多次投诉,派出所、社区、物业都来过,也都曾对养鸡住户进行规劝,该养鸡户曾暂停了近半年时间没再养鸡,但今年年初又重操旧业,“没有根本上解决问题”。

  养鸡户:会尽快处理不再养殖

  李先生口中的“养鸡户”就在一栋楼房底楼,房屋外,屋主堆放了一些杂物,一侧搭建了半墙高的棚。棚上为瓦片掩好,靠近过道的方向开出一口,棚下大小五个鸡笼,关养着7只小鸡。

  “我们都是养来自己吃的,想着孙娃子剩点饭可惜了,倒给鸡吃。”该住户廖婆婆称,这几只小鸡是自己一个月多前从附近市场买回。她说,自己每天都打扫卫生,养鸡的废弃物都用来浇花浇草,并无不妥。

  她指着院前空地上两只散养的母鸡说,“旁边的住户都在养,也不止我一家人养的啊。”

  她表示,这批小鸡也会尽快想办法处理,此后也不再继续养了。

  社区回应:即刻拆除底楼的鸡舍

  在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内,记者见到了工作人员邓先生,他知晓此事。“按照规定,城市小区肯定是不能养鸡的。”邓先生说,目前,小区内共有两户人家养鸡,都是老年人。

  针对李先生家的烦恼,此前派出所、社区已有所沟通。“养鸡的住户年龄也大了,作为物管,我们也只能去劝说、协调。”邓先生说,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并不是不想解决李先生的难题。

  社区究竟对此有什么说法,或者有没有更好的措施?记者联系上保和街道迎晖社区书记刘奇勇。他说,此前,社区接业主反映后,已安排了网格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先后三次上门做工作,该养鸡住户表示愿意配合。

  他表示,此前已将养殖的家禽做过处理,社区立即再次安排了物业工作人员,将鸡舍拆除。(记者 戴竺芯  实习生 杨芸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住户 养鸡户 拆除 养殖 派出所 物业公司 小区物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满洲里一小区出现5例病例!他们都是什么关系?

    11月26日下午,内蒙古通报11例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病例4:白某某,男,36岁,现住满洲里市东山街道世纪金城二期,满洲里某银行职员,24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 成都 出新规: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居民家庭销售

    成都热点楼盘优先卖给无房家庭【成都出新规: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居民家庭销售】成都市住建局发布通知,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全部房源仅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其中无房居民家庭房源不低于房源数的70%,剩余房源用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选购。

  • 同一小区住,一道门隔开了心!业主租户暴怒对峙

    在郑州市永威枫香庭西苑一道铁门隔开了商品房和公租房住户的心这道铁门也不再是单纯的铁栅栏而是已经演变成挑动双方业主神经的导火索 而更深层次的则是在规定方面有专家建议细化公租房的配套措施详细公租房的建设和管理业务才是解决这一问题更有效的办法 

  • 人行道“头顶”养花 市民:就怕风大,管要人命!

    11月6日上午,郑州市伏牛路街头,有市民反映,位于伏牛路75号楼外的一段人行道上方,有临街楼上的居民将一些盆栽花卉冒险摆放在悬空的热力管道和室外空调主机上晒太阳,在大风天气下显得十分危险。

  • 李克强河南安阳走访看望保障房住户

    60岁的河南安阳老人郑文艺过去一家四口三代人挤在12平方米的棚户房里,没有上下水。郑文艺告诉总理,现在住的保障房和过去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保障房建设,既可以改善民生,又可以促进发展;既要保质保量建设好,又要公开透明分配好。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

    作为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可以为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持。据了解,为保证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做到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初步估算,全国约选聘700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 大国点名准备就绪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11月1日正式登记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10月30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入正式普查登记阶段。河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文元介绍,根据不同的普查对象和普查内容,具体分为四种普查表。

  • 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致住户的一封信

    如果您在11月5日24:00之前没有完成自主填报,普查员将于11月6日至15日入户进行登记。如果您家(住所)被抽中作为长表调查户,普查指导员将于11月16日至30日再次入户进行普查长表登记。

  •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所在小区曾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

    原标题: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所在小区曾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有78栋别墅无人认领,里面杂草丛生,阴森恐怖。2000年悉尼奥运会,为了推广别墅,王忠和向获得金牌的数位湖南籍运动员,各赠送了一套时值100万的同升湖山庄别墅。

  • 通知!本周日开始,持续至月底!

    本次人口普查需要公民配合填写四种普查表,分别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死亡人口调查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