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人行道“头顶”养花 市民:就怕风大,管要人命!

2020年11月06日16:4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图文 萌友 郭建勇

  11月6日上午,郑州市伏牛路街头,有市民反映,位于伏牛路75号楼外的一段人行道上方,有临街楼上的居民将一些盆栽花卉冒险摆放在悬空的热力管道和室外空调主机上晒太阳,在大风天气下显得十分危险。

  据市民马先生称,居民供暖把管道正好架设在临街居民楼二楼,两根粗大的热力管道刚好从窗户旁通过,可有居民图省事,干脆把家中盆栽花放置在管道上养植。还有住户干脆将盆花直接放置在空调挂机上,这些对楼下行人构成了很大威胁!

  “今天风力5级,抬头看着被风吹的左右摇摆的花草,从楼下经过时,我都是心惊胆战的!”路人郭先生称。

  绿东村巡防员接市民反映前来查看发现,其中三楼住户的空调室外机上,一棵盆栽植物生长有一米多高,二楼热力管道上摆放的4盆绿植也确实令人悬心。随后,队员主动前往楼上住户家中,表明来意后,家中老人表示非常理解。

  据老人称,窗外养的是几盆三角梅,由于家中没阳光,花盆放在暖气管道是为了让花晒晒太阳,当时没想那么多,队员这么一说,确实吓人。随后,队员帮老人将窗外盆花端回屋中。随后两名队员又到3楼住户家中,提醒居民将窗外空调上的盆花取回。

  队员提醒,眼下正值秋季,像今天这样风力强劲,临街楼居民如此在窗台外样盆花,切记注意摆放位置的妥当,避免出现意外坠落,造成伤人事件。

文章关键词:头顶 住户 人行道 热力管道 市民反映 养花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洪水要来了”!老汉抱着13张银行存折往外跑

    7月16日,重庆市万州区五桥街道降雨量达208mm,五桥河河水暴涨,五桥街道老街全线被淹。在老街开一家泡菜店的老项家,200多个泡菜坛子冲走了,还有几千斤泡菜与货物,损失了20多万元。

  • 「光明云说法·民法典专家谈④」这部法,保护你“头顶上的安全”

    近一段时间以来,“高空抛物坠物”造成他人损害事件频发。此次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对“高空抛物坠物责任规则”作了完善,让我们一起来听民法典编纂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王轶的解读。

  • 民法典的这些亮点,一点一点看

    民法典草案明确了侵权人和受益人的各自责任,同时也明确了见义勇为者依法不承担民事责任,有助于杜绝“英雄流血又流泪”的现象。对此,民法典草案根据实际需要作出回应,对打印遗嘱的效力作出界定,明确了打印遗嘱必须具备的形式,填补了立法空白,适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

  • 法学专家解读:民法典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5月22日,民法典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民法典草案明确了侵权人和受益人的各自责任,同时也明确了见义勇为者依法不承担民事责任,有助于杜绝“英雄流血又流泪”的现象。

  • 打开民法典草案·侵权责任编丨解决民生热点 填补法律空白

    今天(17日)我们来关注民法典草案的侵权责任编。此次民法典草案侵权责任编中规定了“自甘风险”规则,填补了法律空白。   另一种不能减责或免责的情形为,“禁止饲养的烈性犬等危险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