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北京朝阳区部分居民感染病毒 官方:正调查是否是水污染

2019年07月15日13:49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方微博通报截图

  7月15日上午,针对北京朝阳区豆各庄地区部分小区居民感染诺如病毒的情况,朝阳区生态环境局回应记者称,此事是否涉及环境污染问题,已经介入调查。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有用户发微博称,在北京朝阳区万科青青家园及其附近小区,部分住户出现腹泻、呕吐、发烧。

  据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方微博通报,7月12日晚,群众反映朝阳区豆各庄地区部分小区居民出现腹泻情况。据统计,截止到7月14日20时,调查了到医院就诊的49人、自述有症状未就诊的105人,并采集了肛拭子和便标本105件,已检测79件,其中,52件检测出诺如病毒,其他标本尚在检测中。从调查情况判断,存在诺如病毒感染情况。

  据通报显示,朝阳区多部门及属地已开展相关工作中。针对居民提出的水质疑问,相关调查核实工作已开展,现场已提取水样进行检测。同时,邀请专家实地指导,相关部门对全部供水管网进行排查,加密检测频次。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曾刊文解释,诺如病毒原名诺瓦克病毒,该病毒具有潜伏期短、环境抵抗力强、传播途径多样、感染剂量低等特点,容易在人群间造成传播。诺如病毒感染全年均可发生,10月到次年3月是高发季节。

  7月15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致电“12369”环保举报热线,接电人员表示,7月12日起,陆续收到朝阳区豆各庄地区近十个小区居民投诉出现腹泻情况,已转交朝阳区相关部门处理。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12369暂未收到北京其他地区居民此类反映。

  记者随后分别致电朝阳区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和朝阳区环境执法监察大队,两位接电人员均对记者表示,目前朝阳区生态环境局正在调查此事是否涉及环境污染问题。

文章关键词:水污染 病毒感染 诺瓦克病毒 环境执法 腹泻 豆各庄 小区居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博会和海事也有关系?关系大着呢……

    11月7日,进博会时间,赵伟娜女士走进“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商圈步道层的综合服务区。仅9月1日至10月20日,上海海事局共开展船舶水污染防治检查507艘次,开展船舶大气污染防治检查690艘次、尾气监测557艘次。

  • 外交部回应发布美国损害环境文件:来而不往非礼也

    针对外交部网站19日发布《美国损害环境事实清单》和《美国损害全球环境治理报告》两份文件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说,两份文件旨在用事实还原美国在环境领域的斑斑劣迹,戳破美国一些人“贼喊捉贼”的把戏。

  • 让“中国经验”走出去!我国首个“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培训中心成立

    今天(16日),我国首个“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培训中心在武汉成立,以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利合作交流,分享长江治理保护经验,共同为全球水治理贡献力量。“一带一路”河湖生态保护培训中心执行负责人 陈小娟:主要是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参观和一些现场操作的培训来完成培训活动。

  • 河南省新制定发布省地方标准61项 涉及环保粮食安全等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0月10日组织召开了全省标准化协调推进厅际联席会议。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新制定发布省地方标准61项,清理废止393项,全省地方标准总数为1101项,标准结构更合理,质量和适用性显著提高。

  • 家在青山绿水间(中国制度面对面(11))

    从三江源到祁连山,从湖北神农架到浙江钱江源,从福建武夷山到云南普达措……目前,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正在12个省份深入推进,总面积约22万平方公里,覆盖不同生态环境类型,涉及多个珍稀物种。

  • 哈佛大学13年跟踪调查3万中国民众,没有找到美国政客想要的答案

    近日,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阿什民主治理与创新中心(Harvard Ash Center for Democratic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发布了一项调查报告,题为《理解中国共产党韧性:中国民意长期调查》。研究者在2003年至2016年进行了8次独立调查,对来自中国城市和农村的超过3万人进行面对面访谈,以追踪中国民众在不同时期对中国各级政府的满意度。

  • 长江船舶水污染物实现线上监管

    “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日前全线上线试运行,标志着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治理将形成数字监管、线上服务和多部门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 中国人民的团结精神令人感佩(国际论坛)

    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以钢铁一般的纪律执行各项任务……  中国在此次疫情中展现的意志坚如磐石,发出的声音铿锵有力。我相信中国一定会再次渡过难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胜利。

  •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清洁造纸 撬动一个行业的升级转型

    造纸术是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时至今天,纸制品已经深入人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陈克复:这个课题上百人,非常紧急的一个问题,在这个条件下我们就开始干起来。

  • 河南地方标准总数达1420项

    10月14日是第50届世界标准日。目前,省市场监管局已向17个设区市授权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权,我省标准化工作推进的力度、空间更大,积极性将更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