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地方标准总数达1420项

2019年10月14日10: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孙静)10月14日是第50届世界标准日。记者从10月12日召开的全省标准化协调推进厅际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已制定发布省地方标准172项,全省地方标准总数达到1420项,基本涵盖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近年来,我省标准化工作发展迅速。2018年以来,全省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377项,国家标准参与度达10%左右,数量均居全国前列,为中西部首位。全省企业越发重视标准化工作的实施和产品标准的自我声明,目前,全省6700多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标准近6.2万项,数量居全国前列。

  此外,我省深入各领域并结合重点工作实施标准化,如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制定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高速公路扬尘治理要求》等标准;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制定了《高标准粮田气象保障能力建设》等;围绕“放管服”改革制定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系列标准等,全省标准化工作体系更加丰富完善,实施效果更为明显。

  目前,省市场监管局已向17个设区市授权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权,我省标准化工作推进的力度、空间更大,积极性将更高。

文章关键词:地方标准 我省 农村生活污水 全省 放管服 高速公路扬尘治理要求 标准化工作 河南日报 高标准粮田气象保障能力建设 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新制定发布省地方标准61项 涉及环保粮食安全等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0月10日组织召开了全省标准化协调推进厅际联席会议。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新制定发布省地方标准61项,清理废止393项,全省地方标准总数为1101项,标准结构更合理,质量和适用性显著提高。

  • 河南“质量月” 40项举措服务企业和民生

    9月9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16个省直部门共同参与的“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马林青介绍,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全省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 1000、2000、3000元!快看看你收到这笔钱了吗?

    眼瞅着夏天就这样过去了,不少人细细一想,还有一笔钱没领取。”  不仅如此,还有部分劳动者明知用人单位未发放高温补贴,也是敢怒不敢言,害怕“追回一只鸡得杀一头牛”。其实,目前很多劳动者并不清楚是否拿到了规定标准的高温津贴,单靠用人单位自觉发放还不够。

  • 山西:产业有后劲 脱贫路子宽

    地处太行山深处的山西长治市大河村变了。”张宏祥说,公司计划建成10万亩天然牧场,年出栏100万只羔羊,促进全县发展40万亩高标准饲草料、养殖33万只自繁母羊,通过标准化生产带动农民增收2亿元。

  • 河南实施七项大气治理新标准 加大挥发性有机物及重点工业治理

    为加快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我省针对重点行业研究制定了七项大气治理地方标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测算,通过实施强制性标准,我省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每年可分别减排约2.7万吨、4.9万吨、5.2万吨,挥发性有机物每年可减排约5800吨。

  • 使用公筷公勺是卫生也是关爱

    上海市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上海首批100家餐厅对外承诺,全面提供一菜一公筷或公勺。疫情之下,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成为人们的共识,打喷嚏时遮挡口鼻、排队时保持距离等不少细节都已成为人们的习惯。

  • 浙江出台网络订餐配送省级标准 “无接触配送”写进标准

    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订餐配送食品安全操作,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5日批准发布了《网络订餐配送操作规范》省级地方标准。

  • 【高质量发展基层调研行】制造业转型升级 佛山如何探路

    在佛山一家饮料瓶模具制造企业里,记者发现这里最忙碌的竟然不是生产车间,而是只有十几个人的检测中心。如今在佛山已有32个企业的产品标准,被认定为行业的标准领跑者,这个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的前列。

  • 河南省富硒土壤硒含量地方标准发布

    11月13日,记者从省地矿局获悉,由省地质调查院主导编制的《富硒土壤硒含量要求》(DB41/T1871-2019)河南省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将于2019年12月30日起正式实施。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科学家誉为“防癌之王”“心脏的守护神”“天然解毒剂”,中国营养学会也将硒列为人体必需的15种营养素之一。

  • 司法部、市场监管总局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答记者问

    强化安全监管·落实主体责任·严惩违法行为——司法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答记者问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题:强化安全监管·落实主体责任·严惩违法行为——司法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答记者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