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新制定发布省地方标准61项 涉及环保粮食安全等

2020年10月11日19:24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0月10日组织召开了全省标准化协调推进厅际联席会议。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新制定发布省地方标准61项,清理废止393项,全省地方标准总数为1101项,标准结构更合理,质量和适用性显著提高。

  “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文超介绍,近年来,我省社会各领域对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显提高,各行业越来越重视运用标准化的理念和方法推动工作,对标准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具体,我省新发布标准均是结合各行业实际需求而制定,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日益明显。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制定的《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7项强制性标准和《发制品行业水污染防治技术规范》等9项推荐性标准已正式发布实施。根据测算,7项强制性标准实施以后,我省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每年分别减排约2.7万吨、4.9万吨、5.2万吨,为科学、精准、依法治污提供了新支撑。

  “更为重要的是,新标准的实施,将能够促进新的生产技术、治理技术和新兴产业的发展,促进全省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不断优化,进一步提高区域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郑文超表示。

  此外,我省还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我省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达122项;参与国家标准计划97项,数量居全国前列,中西部首位。在国际标准方面,以中航光电为代表的多家企业积极参与主导制定国际标准,以标准“走出去”推动产品、服务走出去,进一步提升了豫企的国际影响力。

  

文章关键词:我省 地方标准 粮食安全 世界标准日 大河网 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发制品行业水污染防治技术规范 强制性标准 氮氧化物 颗粒物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河南最新要求!所有学校要做好食堂、宿舍等风险点的防控工作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健康码、进出证件的查验,并测量体温。”  对于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也安排有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