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海玉树黑白唐卡和牦牛毡黑帐篷创世界纪录

2019年07月15日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西宁7月15日电 (记者 罗云鹏)“最长的黑白唐卡”和“最大的牦牛毡黑帐篷”两项世界纪录在三江源头的青海玉树诞生。

 世界上“最长的黑白唐卡”和“最大的牦牛毡黑帐篷”分别于本月13日和15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诞生,并由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简称WRCA)颁发世界纪录认证证书。

 据了解,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现场测审,长20000厘米的《文成公主进藏史》黑白唐卡被认定为世界上“最长黑白唐卡”,该唐卡制作耗时四年,唐卡内容以文成公主入藏时所经历的时代故事为背景,详细记录了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的联姻历程,是目前为止此类唐卡中人物、山水、建筑、动植物画面最多的唐卡。

 经由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现场测审,青海囊谦牦牛毛手工编织完成的牦牛毡黑帐篷面积达1838.37平方米、最高处达6米,被确定世界上“最大的牦牛毡黑帐篷”。

 世界纪录认证机构总部在英国伦敦,为全球顶尖的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过去的两年间青海玉树曾有“世界最小彩绘佛像”“世界最小玛尼石刻”“世界最长的藏文书法长卷”等获得世界纪录认证。(完)


文章关键词:青海玉树 黑白唐卡 牦牛毡黑帐篷 创世界纪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海玉树7月遇“冰雪奇缘” 草原披银装

      中国天气网讯 7月14日至15日,青海玉树仲达乡、上拉秀乡等地出现降雪,最深处积雪达9厘米。在全国各地处于高温酷暑的盛夏,

  • 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发生3.6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6日22时35分在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北纬32.52度,东经93.57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 情聚江源 千里驰援——京豫川等地援助青海玉树雪灾区

    2月22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清水河镇,一名司机在捆绑救灾饲草料。新华社记者吴刚摄  2月23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扎朵镇治多村,一辆装载机在清除路面积雪。

  • 南方雨绵绵 北方雪纷飞

    这几天,我国南方阴雨不断,北方局地降雪,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湖南衡阳石鼓区发生山体滑坡,数千方黄土泥沙裹挟着石块冲进了一栋居民楼,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 青海玉树:全力以赴抗击雪灾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多次遭遇大范围的降雪,全州1市5县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装载机在前面除冰开路,运送饲草料等救灾物资的车队紧跟其后,缓缓向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