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青海玉树:全力以赴抗击雪灾

2019年02月17日17:0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多次遭遇大范围的降雪,全州1市5县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目前,当地正在全力以赴抗灾救灾,各项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玉树称多县清水河镇是这次雪灾的重灾区,全镇七个村中,有四个村的道路中断,四百多户牧民被困。有关部门加紧组织人力、机械疏通道路。

  装载机在前面除冰开路,运送饲草料等救灾物资的车队紧跟其后,缓缓向前。

  随着通村道路打通,饲草料顺利运往村里。

  目前,省、州已安排救灾资金1500万元,发放救灾粮480多吨,调运饲草料2万多吨。大部分乡村公路已经恢复通行,重灾区个别通村公路正在全力抢通,未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动物疫情。

文章关键词:雪灾 饲草料 青海玉树 动物疫情 新闻联播 降雪 救灾粮 玉树藏族自治州 除冰 清水河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历史写下一种精神——写在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之际

    一次全民计数的倒计时,一个万众翘望的“重逢日”——4月8日0:00,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封城”76天的武汉,准时开启离汉离鄂通道。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1月20日,专门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战“疫”说理】“中国力量”何以源源不断

    2月27日,在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上,84岁的钟南山院士神情坚毅、语气坚定地说:“给大家看看,到底中国这样的体制,这样的政治号召力,这样的组织能力,是不是能够在关键的时候,起到应有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 我国有能力应对全球粮食危机风险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引发各国恐慌性囤积食品。完善的粮食储备调控体系和应急管理机制,是我国能够成功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定海神针”。近20年来,我国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央和地方粮食储备体系和协调机制,从目前来看,我国粮油库存处于历史高位,无论中央储备粮还是地方储备粮都非常充裕。

  • 【地评线】金羊图评:当好战“疫”线上的“火车头”

    连日来,在医疗救治、通信、电力、建设、交通运输等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的各条战线上,都有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奋战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 这个司机,为何能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03年,大秦线试验开行组合万吨列车,景生启被选拔为首批组合万吨司机;2006年,他又以优异成绩考上2万吨组合列车主控司机。▲重载司机景生启驾驶着重载列车行驶在大秦铁路上(12月12日摄)。

  • 玉树雪灾灾区:保草安民昼夜兼程

    2月22日,在玉树州称多县扎朵镇治多村,一名牧民卸完饲草料后休息。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2月23日,在玉树州称多县扎朵镇治多村,牧民搬运领取的饲草料。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2月23日,在玉树州称多县扎朵镇治多村,两名小朋友坐在爱心人士捐助的饲草料上。

  • 我的草场分你一半,携手共渡雪灾难关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这是2月22日拍摄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清水河镇受灾牧民“安营扎寨”的麦雄滩。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2月22日,一名转场过来的藏族妇女在麦雄滩上给牛喂饲草料。

  •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就玉树雪灾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记者19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青海省多地连续发生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造成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生严重雪灾。根据灾情发展,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向雪灾区派出工作组,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救灾工作。

  • 【中国梦·践行者】70后火车司机倪伟平:26年春节驾驶室度过

    下午3时,广州机务段广州南高铁运用车间司机倪伟平穿着整洁的工作服,背着乘务包,准备出勤。”  今年48岁的倪伟平1991年3月参加铁路工作,1996年6月担任电力机车司机,一步步从学员成长为一名身经百战的司机。

  • 给力!直升机救援将大面积覆盖河南 抢险救灾可直接启用

    演练结束后,张军民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在2018年信阳的高速除雪保通过程中,已经开始动用周边高速建设单位力量参与。得知小轿车内有一名重伤员急需救援,省路警指挥中心通知安阳辖区内急救直升机,做好随时驰援准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