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怎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音频课

2019年07月17日11:3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503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关于主题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喜马拉雅推出系列音频课,带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到底什么是正确政绩观呢?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功成不必在我”,这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

  要以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树立正确政绩观,就是要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工作自觉从人民利益出发,决不能为了树立个人形象,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就是要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对过去既定的目标任务和行之有效的决策部署,都要继续坚持,扎实推进。决不能为了所谓的“政绩”,一件事还没落实,又要朝令夕改。要改进考核方法手段,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等指标和实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琰 整理 |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之声 巍巍 播讲)

文章关键词:音频课 政绩 怠政 主题教育 中央纪委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形象工程 政绩工程 真抓实干 初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展主题教育要注意抓哪"四个到位" | 音频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抓思想认识到位,就要把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

  • 主题教育部署了哪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省区市要按照中央有关政策进行规范、整治,在中央单位抓紧开展试点,推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 整理 | 山东政法学院 王亚静 播讲)

  • 主题教育音频课开展主题教育,要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哪些问题?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 怎样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 | 音频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其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

  • 好干部的标准是什么? | 音频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立身之本,领导干部在任何条件下,都要把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作为必修课。“清正廉洁”是好干部正气之源,领导干部应该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什么?| 音频课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总要求的内涵,坚持协调推进、统筹推进、一体推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 为什么必须永远保持革命精神? | 音频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但同时是马克思主义革命党,要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把革命工作做到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亚栋 整理 | 山东政法学院 王亚静 播讲)

  • 开展主题教育有哪些主要工作安排? | 音频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 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是谁? | 音频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 怎么理解主题教育的十二字总要求?| 音频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