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是谁? | 音频课

2019年07月02日17:4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503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关于主题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喜马拉雅推出系列音频课,带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什么要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

  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骨干力量,肩负着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任,职责特殊、岗位关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开展,其中领导干部的示范行为、表率作用至关重要,直接影响着学习教育的开展与成效。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正是由他们执掌重要权力的特殊地位所决定的,也是由他们发挥示范作用的特殊职责所要求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包括党内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经验。中央明确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作出表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务必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进来,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落地见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 整理 | 王婵 播讲)

文章关键词:主题教育 音频课 领导干部 初心 中央纪委 复联4 总体效应 领导机关 伟大工程 粗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科技馆多项科普活动丰富国庆假期

    以“双节畅游中科馆,点亮你的好奇心”为主题的中国科技馆国庆假期主题教育活动1日启动,小长假期间将开展多项活动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带来一场充满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大餐”。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文如下。

  • 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④

    巡视许昌市魏都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没有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不够,走深走实不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纪监督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

  • 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启动 重点检查退出质量

    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办公室网站消息,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要求,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 习近平: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学习小组按】7月8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强调要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