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阜铁路年底前将开通运营 郑州将划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

2019年07月18日07:22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米方杰/文图

  郑阜铁路作为河南省“米”字型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原区域铁路网的重要补充,记者7月17日获悉,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合郑州南站及相关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营。据悉,为加强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和郑州南站及相关工程铁路线路运行安全,在项目开通运营前,郑州市人民政府将划定设立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和郑州南站及相关工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

  郑合高铁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络的重要一“捺”,郑合高铁分为两段,郑州经周口至阜阳段称为郑阜铁路,至阜阳后与建设中的商(丘)合(肥)杭(州)铁路相交,并与之并线到达合肥。

  7月17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划定设立郑州经周口至阜阳铁路郑州南站及相关工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根据《通告》,郑州航空港区段位于城市市区范围,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从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者铁路桥梁 (含铁路、道路两用桥,下同)外侧起向外的距离为10米。线路外有铁路设施 (含站房)的路段,原则上与铁路用地界基本一致。

  同时,《通告》明确,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后,铁路建设单位或铁路运输企业应当进行勘界,绘制铁路安全保护区平面图,并根据平面图设立标桩。铁路沿线的有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和群众应当给予支持和配合。

  据悉,根据省人民政府和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安排,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和郑州南站及相关工程,将于2019年8月开始联调联试,并于年底前开通运营。

  记者留意到,根据此前国务院发改委批复的《关于报送新建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和《关于补充报送新建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郑阜高铁线路自郑州南站引出,经河南郑州、开封、许昌、周口,安徽省阜阳,接入商合杭铁路阜阳西站,全长277公里。全线设郑州南、许昌北、鄢陵南、扶沟南、西华、周口东、项城北、沈丘北、界首南、临泉、阜阳西等11座车站。

文章关键词:郑阜铁路 保护区 郑州南站 铁路桥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