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郑阜铁路将为豫皖两省发展注入“催化剂”

2019年08月20日13:15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1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郑阜铁路郑州南至界首南区间正式开始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检测确认列车同步上线检测,标志着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一捺”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8月18日《人民网》)

郑阜铁路的开通,将给河南省的经济发展带来举足轻重的作用。郑阜铁路作为省会郑州与省内东南部城市的便捷客运通道,将终结周口市无高铁列车通达的历史,也将是河南省与安徽省互联互通的又一快速通道,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朋友圈”将越来越大。

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日益牢固,在这强大的高铁体系中,给人们的生活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郑阜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对许昌、淮阳、周口等城市居民来说,无论是走亲访友,或是外出旅游、求学都大大减少了长途跋涉的艰辛,人们“走出去”更加轻松。在便利的交通设施的助力下,省与省之间也能形成“生活小时圈”,推开了以往封闭的大门,从此,人们的生活得到润色,幸福感将日益上升。

我国高铁的发展是人们的重盼所归,在人们的殷切期盼声中,中国高铁也将不负众望,紧随国家经济发展的步伐,我国高铁的发展如火如荼,与城市经济的发展相辅相成,起到了强有力的保障作用。

高铁快捷,出行方便。一个城市是否快速发展,最首先是否开通了高铁,因为高铁就是幸福时代,经济时代,更是奔向幸福的未来。从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郑阜铁路不仅仅与全国互通互联,更关键是对于城市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就业机会增加有极大的带动作用。(苏睿)


文章关键词:郑阜铁路 豫皖 催化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