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经济指标有亮点 多项数据可圈可点

2019年07月18日17:4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是2019年上半年经济指标仍有亮点,多项数据可圈可点,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英国《金融时报》:改革效果得以彰显。虽然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内外承压,但是经济数据喜人,零售与消费总额较为亮眼,经济机构改革的效果得以彰显。过去,中国经济增长过多依赖投资和出口拉动,如今,更多依靠服务业带动内需支撑和消费拉动。中国经济发展之所以能够稳中有进,得益于逐渐优化的增长模式,中国正在构建更有活力、更多样化的经济体系。

 

  德国《南德意志报》:中国经济正在企稳。上半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目标的6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这些数据为后续稳增长和促销费提供了坚实基础。减税降费政策、基建投资扩张、汽车等消费领域回暖,预计会在下半年继续发挥作用。6月,工业投资和消费表现优于市场预期,释放出经济运行趋稳的信号,中国经济总体平稳有力,各领域亮点频出,未来发展十分值得期待。

 

  美国《商业内幕网》:内需拉动经济增长。今年6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8%,其中,化妆品销售额增长22.5%;家电销售额增长7.7%;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21%。中国深刻认识到过去经济发展模式的局限性,积极寻求优化改革措施,以求减少经济对投资和出口的依赖,增加消费者支出的作用。内部需求取代出口贸易成为提振经济的主要动力,服务消费拉动经济强劲增长成为最大驱动力之一。

 

  美国《福布斯》杂志:中国经济呈现弹性增长。不断壮大的城市中产阶级以及前沿的高新技术推动服务业经历快速且具有创新性的转型,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无现金交易方面,中国正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收入增长情况良好,消费者支出稳定,服务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最大,庞大的市场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这将推动新兴企业成为就业和创收的强大动力。中国经济呈现出更加具有弹性的增长态势。

文章关键词:经济数据 经济增速 经济运行 经济指标 经济体系 金融时报 福布斯 2019年 商业内幕网 南德意志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聚焦点丨从中国经济最新数据中,外媒读出了什么

    国家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高于上月0.7、0.2和0.4个百分点。彭博社的报道说,一系列早期指标显示,受出口和股市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位的支撑,中国的经济复苏趋于稳定。

  • 【地评线】京彩好评:PMI数据传递中国经济加快复苏积极信号

    我国PMI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经济呈现持续稳定恢复态势,质量持续向好。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得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我国经济自3月以来持续恢复。展望未来,凭借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广、政策工具多等有利因素,中国经济必将克服暂时的困难,继续巩固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 多个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加快复苏 持续增长“后劲”十足

    11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发布多个最新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前10月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增长转正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公布,今年1到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

  • 数字经济助力浙江迈向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对省内工业增长贡献率逾六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9%……近期浙江省公布的前三季度经济数据中,数字经济底色愈发亮眼。

  • 10月份河南省经济数据出炉 医用口罩产量增长11.6倍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10月份全省经济运行分析。分析指出,10月份,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生产稳中有升,需求持续回暖,物价总体平稳,全省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