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4.6% 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6%

2020年11月18日16:1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昨天(17日)公布的部分宏观经济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经济运行平稳。

  从发电量看,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4.6%,其中,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增幅较大。1—10月,发电量同比增长1.4%,增速持续回升。

  从用电量看,10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6%,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都保持了较快增长。 

文章关键词:发电量 同比增长 全社会用电量 规模以上工业 风电 太阳能发电 增速 宏观经济数据 水电 国家发展改革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主设计的三代核电技术品牌正式发布 “国和一号”核电机组每年将提供近130亿千瓦时电量

    9月28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发布了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标志性成果——中国自主核电技术品牌、世界先进三代核电型号“国和一号”。“国和一号”是国际公认的、代表世界三代核电先进水平的技术型号,是完全自主设计的中国核电技术品牌,集中国三代核电技术和产业创新成果于一身,标志着我国完全具备先进核电自主化能力。

  • “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国家经济理事会执行委员会日前批准了中巴经济走廊下融资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巴基斯坦一号铁路干线升级改造项目。巴基斯坦铁道部长艾哈迈德表示:“一号铁路干线升级改造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乃至巴基斯坦历史上最为重要的项目之一。

  • 7月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经济聚焦)

    全国日发电量和统调用电负荷连创新高,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金融企业支持实体经济不断发力,7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进入8月份,全国日发电量和统调用电负荷快速攀升,8月3日、10日、11日,全国日发电量和统调用电负荷连创历史新高。

  • 风电和光伏发电量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记者丁怡婷)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2020年上半年风电和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情况:上半年,风电发电量23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光伏发电量12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 三峡电站机组今年首次全开运行

    (记者李婕)日前,三峡集团长江干流四座梯级电站——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共82台机组实现2020年首次全开运行,总出力达3953万千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清洁能源动力保障。据了解,三峡电站供电范围覆盖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重庆等10个省市,去年全年发电量达968.8亿千瓦时。

  • 中国在行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我国经济运行秩序正重回正轨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国正在行动。而从5月份一系列工业实物量指标看,我国经济运行秩序正在重回正轨。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5月份,我国经济运行秩序重回正轨,部分工业实物量指标明显回升。

  • 部分工业指标明显回升 经济运行重回正轨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6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5月份宏观经济形势。先看发电量,5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4.3%,增速比4月份提高4个百分点。从用电看,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月提高3.9个百分点。

  • 一季度风电和光伏发电量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记者丁怡婷)国家能源局11日发布2020年一季度风电和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情况。一季度风电发电量11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548小时,利用小时数较高的地区是云南、四川和广西。

  • 积极信号!4月上半月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1.2%

    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4月1日至15日,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1.2%,实现了正增长。从电网企业监测的用电情况看,有色金属、医药、电子、化工、钢铁、机械等工业行业用电量已基本达到或超过去年水平。

  • 发电量首次正增长!经济运行现“暖”意

    随着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国民经济正加速向常态回归。在单葆国看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我国经济增长将面临更多外部风险挑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