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兽医24小时驻场45天!郑州海关顺利完成903只新西兰奶山羊隔离检疫工作

2019年07月19日11: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徐曼)7月18日,郑州海关为某企业签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标志着我省首次从新西兰引进的903只奶山羊隔离检疫期满,可以转运至甘肃某种养殖基地。

根据我国和新西兰签订的检疫议定书,郑州海关对该批奶山羊逐只采血进行实验室检测,对检出二类传染病的羊进行了扑杀和无害化处理。

为保障隔离检疫工作顺利开展,郑州海关制定《新西兰进境奶山羊隔离检疫监管方案》,对进境奶山羊的运输、检测、饲养、临床检查等各环节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郑州海关与驻新西兰预检组、航空公司、货代公司、货主、边检、机场等多单位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

据悉,在45天的隔离检疫期间,郑州海关派驻兽医官24小时驻场,实施严格监管。

郑州海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驻场兽医工作组,提前入驻隔离场,对隔离场所及隔离期间使用的饲草和垫料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毒,以切断疫病传播途径、杜绝疫病传染,切实保障国门生态安全。

根据该公司进口计划,今年还将有多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奶山羊通过我省航空口岸入境,进境种用大中动物已成为我省外贸的一个新亮点。

优质种羊的引进,对于促进我国畜牧业产业结构升级、优化我国奶山羊种群、提高奶山羊规模化养殖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关键词:兽医 郑州海关 新西兰 奶山羊 隔离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州布病事件8名责任人被处理 省级复核6620人阳性

    事件发酵后,甘肃官方在12月26日深夜通报了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污染的源头竟在兰州兽研所的上风口——中牧兰州生物药厂。换言之,只经过血清学方法检验布菌抗体阳性,只能说明人的确感染了布菌,但并不等于一定会发展为布病。

  • 【幸福花开新边疆】奋发学技能 靠己奔小康

    西藏山南隆子县聂雄标准化奶牛养殖场于2018年10月正式运营投产,帮助就业95人。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的平措云丹就是其中之一。2018年毕业后,他通过县招聘会来到养殖场工作,目前收入稳定,发展前景好。

  • 这个市场太火爆!有人没毕业就被疯抢!还有人一天预计赚1万元→

    河南省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 段卫平:畜牧兽医就业形势非常好,养猪企业稍晚一点来就招不到人了。不同于张新罡,赖冬孜采用的自繁自养模式,据了解,目前他的猪场平均每个月有200多头猪出栏,每头猪的利润在2000元左右。

  • 福建出现染上新型冠状病毒的牛?谣言

    牛肉及其产品经检疫检验合格后,由官方兽医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城区定点屠宰场出具相应的《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及食用农产品追溯凭证。建议广大市民选择正规商超和农贸市场购买牛肉,购买时可询问商家是否持有“两证”(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及食用农产品追溯凭证,确保肉品来源正规、定点的屠宰企业。

  • 秦岭深处的“90后”美女“猪倌”

    周红珍(左)在核桃树下直播养猪的实况(4月28日无人机照片)。为了让顾客全面了解传统散养土猪的情况,周红珍每天按时直播,展示土猪的饲养环境和生长情况。周红珍的黑土猪养殖基地,从当初的50头已经发展到现年存栏1200头,年出栏300头,实现年利润80余万元。

  • 武汉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全部复工

    据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消息,武汉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截至昨天(10日),全市277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100%,达产率为67.8%。全市畜牧兽医行业生产企业262家,已开工260家,复工率99.2%。

  •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保持良好恢复势头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 辛国昌:据我们监测,今年二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了1.7%,这是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基础产能逐步恢复。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 辛国昌:全国饲料厂的开工率已经达到了85%,屠宰场的开工率已经达到了80%,产销秩序已经基本上恢复。

  • 个别家禽企业损失超1个亿 家禽行业损失严重

    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活禽交易市场关闭,饲料、活禽运输受阻,家禽屠宰企业停工停产,整个家禽行业损失非常严重。

  • 春节前后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春节临近,一年中猪肉消费高峰到来。为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供给和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部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生猪屠宰环节大检查,在1月10日前已全面完成。他透露,春节期间,农业农村部门将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保障节日猪肉产品质量安全。

  • 春节前后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春节临近,一年中猪肉消费高峰到来。为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供给和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部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生猪屠宰环节大检查,在1月10日前已全面完成。他透露,春节期间,农业农村部门将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保障节日猪肉产品质量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