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个别家禽企业损失超1个亿 家禽行业损失严重

2020年02月18日16:50  来源:中国日报

5034

  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活禽交易市场关闭,饲料、活禽运输受阻,家禽屠宰企业停工停产,整个家禽行业损失非常严重。个别企业损失已经超过了1个亿。对此后续会从加强家禽企业支持、畅通活禽销售渠道、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三方面加快恢复家禽市场正常秩序。

文章关键词:家禽 企业损失 饲料 畜牧 屠宰企业 行业 兽医局 技术指导 停产 销售渠道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暴发高致命性禽流感疫情,已扑杀超40万只家禽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11月30日报道,在韩国一家养鸭场暴发H5N8高致命性禽流感后,大约有19000只肉鸭被扑杀。韩国农业部利用无人直升机进行消毒,以遏制禽流感传播 图源:韩联社  韩国农业部表示,这家养鸭场方圆3公里以内有6家禽类养殖场。

  • 老人舍不得丢弃家中鸡鹅,消防员:全都带上一起撤!

    7月19日晚上,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驻南阳地区屯兵点抗洪抢险突击队接到总队命令,突击队40名队员迅速携带各类装备器材星夜驰援,赶赴信阳市固始县抗洪抢险一线参与救灾任务。时间就是生命,为让被困人员尽快脱离险境,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将户主搀上冲锋舟,并携带其家禽一起“漂洋过海”,转移至安全地带。

  •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流通基本恢复正常 价格稳中有跌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陈萍1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农产品流通基本恢复正常,价格以稳中有跌为主。从后期走势看,粮食库存充足,生猪产能持续恢复,家禽生产形势好转,应季蔬菜上市量增加,农产品市场有望继续保持总体稳定。

  • 两部门:切实解决家禽水产业“卖难”、产品积压等问题

    通知明确,要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扩大禽肉水产品生产的作用;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提高禽肉等产量占肉类总产量比重,提升整体生产效率。

  • 农业农村部:家禽业饲料、屠宰环节复产复工率超80%

    在3月19日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表示,新冠肺炎对畜牧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其中家禽业受到的影响最大,损失最大。魏宏阳表示,2019年,我国禽肉产量同比增长12.3%,禽蛋产量同比增长5.8%,今年1-2月,肉禽和蛋禽的饲料产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1.6%和21%。

  • 农业农村部:进一步推动生猪家禽生产稳定发展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3月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南方9省区畜禽生产视频调度会议,会商调度当前畜禽生产情况,研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会议强调,各地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抓好生猪家禽生产保供。

  • 农业农村部:我国禽流感发生率低 不必“谈禽色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2月1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 杨振海:2月份,湖南邵阳和四川南充分别发生了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两个养殖场都是中小养殖场,存栏家禽10347羽,死亡6340羽,目前疫情处置工作已经完成,共扑杀疫区家禽28214羽。

  • 农业农村部:检疫合格的禽产品可以放心食用

    目前,我国禽流感无论是禽间还是人间发生率都是非常低的,没有必要谈禽色变,可以放心食用经检疫合格合法上市的禽产品。2月份,湖南邵阳和四川南充分别发生了一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两个养殖场都是中小养殖场,存栏家禽10347余,死亡6340余,目前疫情处置工作已经完成,共捕杀疫区家禽28214余。

  • 全国重点“菜篮子”产品总体供给充足

    昨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透露,已启动“菜篮子”产品价格日报制度,从全国来看,重点“菜篮子”产品市场供给总体充足,市场运行基本平稳。

  • 新冠病毒溯源最新成果显示疫情可能与野生动物交易有关,初步排除家禽家畜为传染源_新闻频道_央视网(cctv.com)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日(2月15日)下午的发布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表示,通过对华南海鲜市场采集的样本比对,提示此次疫情可能与野生动物交易有关,并且可以初步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于家禽家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