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三门峡市黄河河务局 “五到位”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19年07月19日11:40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期,三门峡市黄河河务局积极推进文明单位创建“五到位”活动,不断完善创建机制,丰富创建内涵,深化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持续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组织领导到位。该局党组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同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考核,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做到创建任务、时间节点、责任领导、科室、责任人“五明确”。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文明创建活动,做到召开会议必讲,研究工作必议,月月督促检查,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副职专门抓,创建办公室具体抓,其他科室配合抓,层层抓落实的文明创建工作机制,为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学习教育到位。该局把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作为创建的立足点和着力点,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廉政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家风教育”等学习活动;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和“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岗位”评选活动,深入发掘身边楷模,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评好人、学好人、做好人,通过一系列常态化、渗透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让精神文明理念入脑入心,转化为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造坚强的政治信仰。

活动开展到位。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精心设计文明创建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诚信守法”“文明交通、文明上网、文明用餐”等系列行动,巩固、打造文明创建主阵地;开展文明礼仪培训、移风易俗活动、节日主题活动、文体活动等,持续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教育;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文明交通志愿者”、“洁城行动”、慰问孤寡老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向全社会传递河务人文明、爱心和温暖的情怀,做到创建活动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特色明显、亮点突出。

基础建设到位。全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完善、拓宽精神文明创建基地。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和室内设置规范化、办公设施现代化、办公环境优美化为标准,加大投入,推进硬件设施完善、改造、提升。为科室更新配备电脑、照相机、打印机等办公设施,提升图书阅览室、体育活动室;重建荣誉室;对局办公楼整体进行提升改造,改善办公环境,使机关面貌焕然一新。

完善制度到位。以严格的制度促进干部职工精神文明养成教育效果。以“建立一项制度,规范一种行为,树立文明作风”为原则,先后制定完善了《诚信考核评价制度》《褒奖诚信、惩戒失信机制与措施》《水利行业行为规范》、《网站信息发布制度及规范》、《文明上网行为规范》、《文明优质服务规范》等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干部职工言行,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工作格局,构建文明创建长效机制。(三门峡市黄河河务局 李海锋/文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黄河 河务局 省级文明单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孕妇突然晕倒吐血,连霍高速三门峡服务区紧急救助

    宝宝平安降生,是每位孕妈妈的心愿。据了解这名女子怀有身孕,居住在西安,有妊娠期高血压症,因为身体不适,此前在西安住院,最近准备回商丘老家待产,结果到服务区后,丈夫刚去打水,就出现了意外。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夏青

  • 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题: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基于黄河深厚的文化、生态禀赋,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提出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

  • 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题: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基于黄河深厚的文化、生态禀赋,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提出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

  • 河南发布重要通知!推动洛阳与平顶山、三门峡、济源一体化发展

    明确提出要全面取消除郑州市中心城区之外的其他市县和省辖市落户限制,并推动郑州中心城区落实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新生代农民工和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在城镇就业生活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城的人口等重点群体“零门槛”落户政策。

  • 河南四名政法系统干部被查!

    三门峡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孙永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81.10——2009.10 历任卢氏县公安局刑警队副队长、队长、公安局副局长,三门峡市公安局乘警大队正科级侦察员,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副局长、政委,三门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主持工作)、渑池县公安局党委书记、三门峡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主持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