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这条主路迎来首次大面积中修,预计8月5日前完工

2019年07月20日09:51  来源:大河报-大河报

5034

  施工现场,大型布撒机在布撒沥青材料。

  相信很多郑州的司机朋友曾留意到,当驾车沿中州大道向北驶过北三环,下了高架桥后,车内噪音会瞬间变大,路面也随之出现不少“坑坑洼洼”,直到中州大道大河路上桥口处。这让很多市民疑惑,为何同是中州大道,南北道路的路况却不同?

  然而,从6月22日起,中州大道魏河桥至大河路段“坑洼”的路况逐渐成为过去式,这段中州大道迎来了首次大面积中修,面积为30多万平方米。7月17日晚,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赶到中州大道连霍高速柳林站附近的施工现场,对此次中修的进展进行了实地打探。

  进展:快车道完工仅剩辅道,预计8月5日前完工

  7月17日22时,记者来到中州大道连霍高速柳林站由南向北方向上桥口附近的中州大道东侧辅道施工现场。此时,中州大道由南向北的东辅道已被施工人员用反光锥戒严,施工人员在进行设备调试工作。

  22时44分,两台大型沥青摊铺机缓缓向北驶去,摊铺在地上高达160度高温的沥青材料也不停地向上冒起白烟。“这些是新型沥青材料,其坚硬度、耐磨性都比常规沥青材料好。”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陈兆国说,每天施工时间从晚上10点到次日早上6点,平均每晚都要在这160度的沥青高温中铺设几千平方米的新路面。

  陈兆国介绍,从6月20日中州大道中修施工开始后,他们先是对中州大道魏河桥至大河路上桥口处的快车道进行了路面重铺,以夜间半封闭道路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进行中修。经过26天的施工,快车道上的路面重铺工作已全部完成,仅剩东西两侧辅道。此次中州大道中修预计于8月5日前全部完工。

  此外,记者从郑州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获悉,除了中州大道魏河桥至大河路段在进行中修外,中州大道郑汴路桥上路面,及中州大道跨陇海铁路桥下路面,共计1万多平方米的道路也在进行中修。

  矛盾:中州大道通“南北”,南北“压力”却不同

  自2007年,中州大道建成通车后,其就成为郑州市一条重要的南北“动脉”。如今,南至南四环,北至大河路的中州大道更是贯穿了郑州市的整个城区,与东西方向的陇海路高架、农业路高架接连互通立交,成为不少郑州市民回家的“路”。所以,此次中修也受到市民的关注。有市民疑惑,为啥中州大道魏河桥以南的道路十分平坦,而中州大道魏河桥以北的道路却受损严重,需要重新铺设?

  对此,负责此次中州大道中修工作的郑州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李伟峥表示,中州大道魏河桥以南的道路基本上已属于市区道路,路口监控、限高等设施完善,所以超载的货车、渣土车过不去,没有超载的大车碾压,道路使用寿命就会更长,路面受损也不严重。而中州大道魏河桥以北,一到夜间不限行后,超载的货车、渣土车就开始出现,特别是中州大道杨金路附近,一些超过100吨的超重货车、满载几十吨的渣土车上路行驶,致使路面裂缝、沉陷等,道路受损严重。

  网友留言答疑解惑

  网友“海阔天空”:中州大道南三环以南啥时间修?

  郑州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回答:中州大道与郑新快速通道立交向南,至十八里河、京广快速路段,道路还将继续加宽。同时,该情况记者也向管城区规划部门求证,确实已有该段道路扩宽的规划。

  网友“季风60608530”:中州大道金水路口北向南天天堵,最右边去金水路西方向的车道使用率太低。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回答:关于道路的渠化,他们支队科研部门肯定是根据实地道路通行情况和安全问题全面考虑设置的。但会把热心网友的意见反馈给支队科研部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帅实习生赵新月文图)


文章关键词:中修 市政设施维修 主路 中州 大道 完工 路面裂缝 郑州市民 动脉 压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起郑州将开启“大城管”模式,你的身边将有这些新变化

    根据方案,2020年序化任务包含城市道路管养维护、美丽街区打造、市容秩序管理、交通秩序治理、渣土车管理、城市智慧管理6类19项内容。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年底前居民小区生活垃圾覆盖率不低于95%,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不低于35%,基本建立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 三大铁路干线换岔“大战”结束

    6月24日14时30分,随着开通线路命令的下达,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300余名施工人员“激战”3个半小时,成功对京九线梁堤头站11号道岔实施更换。至此,该段京广、陇海、京九3大铁路干线“集中修”换岔施工全部结束,共对“服役”到期的86组道岔进行了更换。

  • 奋战在京九铁路上的“铁路医生”

    6月4日,郑州供电段职工在京九线梁堤头至商丘北站区间黄河铁路桥进行接触网供电设备检修。新华网发(周晓阳 赵庆 摄)  郑州供电段职工在京九线梁堤头至商丘北站区间对接触网供电设备进行检修。

  • 二七区这8条路将修整 快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今年4月中旬,耿河西街的维修提升工作全部完成,车行道铣刨复浇1002平方米,人行道拆除重建444平方米。2018年,二七区投资约5454万元对康复中街等20条区管道路实施中修整治,整治车行道8.3万平方米,人行道7.6万平方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