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西藏上半年接待游客1340.97万人次

2019年07月20日20:2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拉萨7月20日电(记者刘洪明)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西藏今年上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340.97万人次,同比增长20.2%。其中,接待入境游客11.86万人次,同比增长53.5%;接待国内游客1329.11万人次,同比增长20%。

 今年上半年,西藏实现旅游总收入149.36亿元,同比增长19.8%。

 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直接参与旅游产业并从中获益。拉萨堆龙德庆区波玛村经易地搬迁到109国道旁边,村里的“德吉藏家”精品民宿已成功吸引众多游客,今年一季度接待游客7000多人次。“德吉藏家”采用“政府+企业+合作社”的产业扶贫模式,100户413名易地搬迁村民实现了劳务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同步增长。

 感受藏文化已成为进藏游客新期待。拉萨市创新打造的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成为大部分游客在拉萨必看节目。《文成公主》演职人员目前共计800多人,其中当地农牧民占比95%。他们白天务工、务农,晚上演出,人均每月可增收三四千元。今年上半年演出60多场,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累计票房达4000万元。

 西藏旅游淡旺季节差异明显,夏天“一票难求”,冬天相对冷清。得益于“冬游西藏”等活动的持续开展,西藏实现了冬季旅游从破冰解冻到拔锚启航的跨越。西藏旅游业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旅游富民和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的作用日趋明显。


文章关键词:西藏 上半年 接待游客 1340.97万人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雪域漫评丨国庆相约中秋,双节共话团圆

    中秋节每年固定在农历的八月十五,但它在阳历中的日期却不固定,今年的中秋节恰好与国庆节“同框相贺”,喜上添喜。天高气爽,物华心怡,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好转、旅游产业复产升温的当下,又恰逢国庆节与中秋节罕见的重叠,着实让我们多出了一份假期出行、金秋赏玩的期待。

  • 扎西德勒,我们的新家园——西藏易地扶贫搬迁搬出幸福美好新生活

    这是西藏当雄县羊八井镇彩渠塘村(8月2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西藏玉麦乡搬迁群众在学习烹饪技术(7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 摄  四季吉祥村村民多吉久美(中)和家人在自家新房里留影(2019年8月15日摄)。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守边固边兴边 建设小康家园

    西藏隆子县玉麦乡地处西藏边陲,在上个世纪,一度只有一户3人坚守在这里。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玉麦村村民 扎西罗布:外面的人都来(玉麦)旅游,村里(舞蹈队)安排我们(唱歌跳舞),他们高兴,我们也高兴。

  • 西藏白朗县的科技种菜致富路

    一大早,西藏日喀则市白朗县巴扎乡科技特派员、彭仓村村民普琼就来到村合作社的果蔬大棚,仔细查看大棚温度、湿度,观察果蔬长势。20年前,有着丰富蔬菜种植经验的张际明,作为援藏的技术员,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来到白朗,现任白朗县农业科技示范园技术总监,还被聘为日喀则市科技特派员。

  • 西藏军区举行陆空联合拔点战斗演练 检验火力打击能力

      近日,在海拔4500多米的某综合训练场,西藏军区组织部队展开陆空联合拔点战斗演练,在探索部队模块编组对抗、一体侦查指挥、

  • 述评丨民族团结是西藏发展的坚实基础

    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处在新时代的巨大历史机遇期,西藏的发展更离不开各民族团结互助的内部环境。就整个西藏而言,民族团结与发展的关系,又何尝不是这么简单的道理呢。

  • 西藏康马:页岩石铺出致富路(图)

    西藏日喀则康马县康诺玛尼石实业有限公司讲解员吴坚拉姆在介绍反映文成公主和亲的工艺品(9月16日摄)。新华网 张宸摄   康马县县长扎西多布拉给前来参观的网络正能量人士介绍工艺品(9月16日摄)。

  • 【央媒记者看河南】中国西藏网杨月云:河南古老也现代 在不断地建设和发展

    9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河南大学、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开学进校园活动在河南大学举行。

  • 从国家观出发看西藏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恰白先生站在中华民族的立场上阐释西藏历史,以史学研究促进民族团结、国家统一,体现出浓厚的国家认同意识。

  • 西藏亚东县发展特色养殖不忘守牢生态底本

    携着高原的阳光,唱着欢快的曲调,玛曲河从远处的雪山奔腾而来。山环水抱间,一座现代化的产业园在蓝天白云下格外醒目,这便是位于日喀则市亚东县上亚东乡亚东生态产业园内的鲑鱼养殖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