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西藏军区举行陆空联合拔点战斗演练 检验火力打击能力

2020年09月24日09:08  来源:中新网

5034

  近日,在海拔4500多米的某综合训练场,西藏军区组织部队展开陆空联合拔点战斗演练,在探索部队模块编组对抗、一体侦查指挥、联合火力运用的同时,检验各型火力在高海拔地区的毁伤打击能力,为作战模式转型优化奠定基础。图为演练时,“万火齐发”打击目标。吴国龙 摄

文章关键词:西藏军区 陆空 火力 演练 战斗 检验 打击 能力 联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片既视感!侦察兵5600米高原开展极限训练

    近日,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侦察营把官兵拉到海拔5600米的陌生地域,多课目、多要素跨昼夜开展克服冰川、武装泅渡、引导打击、敌后破袭等课目演练,有效检验侦察分队在高海拔地区的“动、侦、打、保”综合作战能力。侦察连连长王聪:高原夜间行军,没有参照物,方向走错,所以我组原路返回。

  • 微视频丨我在祖国怀抱 祖国在我心中

    顶着烈日骄阳 遨游在浩瀚海洋 是谁 穿越沙漠荆棘 守护祖国的边疆 是谁 九十三载砥砺奋进 九十三载风雨兼程 

  • 画面震撼!西藏军区某旅举行立体拔点实兵实弹演习

    近日,在海拔4700米的念青唐古拉山脉南麓,西藏军区某旅举行了一场立体拔点实兵实弹演习。为阻止“敌”增援力量,最终取得战斗胜利,防空火力先发制人,抢占先机,对“敌”增援进行垂直打击,并组织特种战斗队搭乘武装直升机在目标点实施机降,进行破袭。△ 利用喷火器打击“敌”坚固地堡,为后续战斗力量向纵深挺进打开通路。

  • 新春走基层丨请收下这份特殊的空降年货...

    伴随着直升机的轰鸣声,负责这次物资运送的政委谢晓光,指挥着官兵们紧张有序地装载物资。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送年货任务,西藏军区某陆航旅派出2架直升机和优秀机组执行此次飞行任务。

  • 阳廷安:用生命叫响“两不怕”精神

    阳廷安生前所在部队——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近日从四川某地出发,循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的足迹,沿着川藏线向西挺进,重回阳廷安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进行高原驻训,发扬“两不怕”精神。后续战斗中,阳廷安用一捆集束手榴弹炸飞1个地堡,又用炸药包消灭敌人1个机枪火力点。

  • "祖国在我心中":巡逻在海拔4900米高原边境线上

    6月29日,西藏军区某边防连官兵来到海拔4900多米的中尼边境执行巡逻任务。柴济东 摄  人民网日喀则6月30日电(柴济东)6月29日,西藏军区某边防连官兵来到海拔4900多米的中尼边境执行巡逻任务。

  • 杜富强:哥哥杜富国是个英雄

    2018年10月11日,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战士杜富国在扫雷行动中,排除不明爆炸物时突遇爆炸,英勇负伤,失去双手和双眼,同组战友安然无恙。西藏军区山南军分区某边防连 杜富强:我叫杜富强,是一名西藏边防军人,杜富国是我的大哥,他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英雄。

  • 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家国和边关

    早上8点,气温零下20度,官兵们身背三十多斤的战斗装具,迎着晨曦朝目标山口出发,途中他们要穿越三片海拔超过4500米的原始森林。海拔不断升高,脚下积雪越来越厚,官兵们说,在西藏雪域高原爬山,几乎每一座山坡都可以叫“绝望坡”。

  •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官兵边防线上高声宣示主权引人泪目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连长 秦新树:走在路上,海拔落差比较大,我们连队驻地只有2780米,到我们这个山口的时候5000多米。西藏军区某边防团连长 秦新树:说边防苦、巡逻苦、边防官兵不怕苦,千家乐、万家乐、戍边卫国苦也乐。

  • 中国军队2019:强军兴军再出发

    陆军第76集团军某部在祁连山腹地进行实弹射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