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浙江:“千万工程”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2019年07月21日12:45  来源:求是网

5034

  16年接续奋斗,16年跨越发展。2003年,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深入调研、准确把握浙江“三农”工作和城乡关系阶段性特征基础上,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推动了“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如今,浙江一大批昔日的穷山村、污染村,蝶变为现在的富裕村、幸福村、美丽村、善治村。面对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浙江省委决定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在浙山浙水之间绘就天蓝水净、村美民富、业兴人和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文章关键词:浙江省委 富春山居图 三农 千万工程 乡村 业兴 富裕村 万村 民富 新任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日内,4省份省部级领导联动调整

    在“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辽宁担任省委书记”消息公布的次日,《天津日报》9月2日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批准:廖国勋同志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张国清同志不再担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网络正能量传播活动在浙江安吉启动

    (郭扬)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湖州市委网信办、台州市委网信办承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网络正能量传播活动在浙江安吉余村启动。

  • 浙江:公共场所“提速增效”,为发展“找回时间”

    柯桥中国轻纺城经营户沈先生近日办理营业房的使用权转租确认书,带上合同和证件,不到10分钟就办结。浙江省绍兴市柯桥中国轻纺城是世界最大轻纺集散中心,集聚4000多家中小外贸企业,与全球197个国家和地区做生意。

  • 浙江推进沿海超级磁浮等工程 总投资超3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此次交通强省建设大会也明确指出,到2035年,浙江将形成3个“1小时交通圈”和2个“123快货物流圈”(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城乡1小时送达、省内2小时送达、长三角主要城市3小时送达)。

  • 浙江推进沿海超级磁浮等工程 总投资超3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此次交通强省建设大会也明确指出,到2035年,浙江将形成3个“1小时交通圈”和2个“123快货物流圈”(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城乡1小时送达、省内2小时送达、长三角主要城市3小时送达)。

  • 三个比喻解读习近平此次浙江之行

    置身于烟雨朦胧、葱蔚洇润的西溪湿地,习近平强调:“水是湿地的灵魂,自然生态之美是西溪湿地最内在、最重要的美。习近平在江西、内蒙古、河南等很多地方考察时都曾使用这一比喻,传递着同样的理念与深情。

  • 勇立潮头再争先——四个角度理解习近平浙江之行

    随着全球疫情蔓延和经济形势变化,我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正面临新的重大挑战,在这非常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浙江之行备受关注。此次习近平还考察了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就是聚焦社会治理。

  • 热评丨总书记浙江之行,就是一堂生动的新发展理念课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3月30日,习近平来到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了解群众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模式运行情况。

  • 时政新闻眼丨从五个关键词读懂习近平浙江之行

    第二件事是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总台央视记者彭汉明拍摄)  这次在浙江考察,习近平重访了15年前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余村。

  • 热解读 | “浙江行”第三日 习近平关注了这个话题

    3月31日,习近平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察看湿地保护利用情况。疫情发生以来第四次考察调研,习近平来到杭州考察湿地保护利用和城市治理情况,正是对完善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和弱项的重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