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区地下车库建洗车行遭业主质疑 此前车库有孩子被撞身亡

2019年07月22日15: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市汝河路上金域上郡3号院准备在地下车库建一个洗车行,因为没有经过业主同意,遭到不少业主制止。业主们认为,洗车行光靠小区车辆难以维持,肯定会对外营业,造成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增加小区不安全因素。此前,一辆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地下车库,撞到一名在地下车库玩耍的儿童,致使儿童死亡。7月22日上午,物业公司表示将尽快拆除洗车行。

 小区地下车库建洗车行,业主签名反对

“我们小区(康桥金域上郡3号院)物业公司,在居民区违反小区公共区域用途,在地下停车场区域建设洗车行。我们小区居民多次要求停止,但没有效果,希望媒体关注。”7月22日上午,郑州市民秦先生向映象网投诉。

秦先生介绍说,近来,小区居民突然发现,物业公司在地下负二层车库设立围挡,正在施工。经小区居民询问了解,这里要建一个洗车行。

“我们是一个纯居住的小区,如果建了洗车行,一是改变了地下车库的用途,二是外来车辆会进入小区,很不安全。我们坚决反对。”秦先生说,小区居民了解情况后,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情况,但效果不明显。为此,业主们开始联名签字反对建洗车行。

据了解,金域上郡3号院有业主1000多户,目前已经有500多户签名表示反对。

此前一个月曾发生悲剧:外来车辆在地下车库撞死男童

多名小区业主向映象网反映,他们之所以如此反对修建洗车行,还与一个月前的一件悲剧事件有关。

据了解,6月17日,康桥金域上郡3号院小区地下停车场内,一男童在骑平衡车时被撞身亡,肇事司机被警方刑事拘留。让业主们感到不安的是,这辆车并非小区业主的车,而是外边进来的社会车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曾对记者说,这辆轿车并非小区所登记在案的业主车辆,而是属于“临时进入小区的社会车辆”。

“我们小区是禁止外来车辆进入的,我们的亲戚朋友来做客,我们跟门卫讲,让朋友的车进来,小区门卫都说不能进来。我不明白,出事的车辆是怎么进来的?现在要是建了洗车行,岂不是有更多的外来车辆进来?那小区不是更不安全了?如果再发生外来车辆撞人怎么办?”一名业主气愤地说。

物业承诺尽快拆除,业主可在现场监督

7月22日上午,康桥金域上郡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业主们反映的问题,物业公司已经了解到了,而且答应业主们的要求,会进行拆除。

“你们说不建了,为啥还不拆,到底啥时候拆?你们要是不拆的话,我们业主去帮你们拆除!”一名业主对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随后,业主代表联系了物业公司的姚经理。姚经理表示,将尽快进行拆除。

“我下午会联系工作人员去拆。下午3点,我们的人去拆。业主们可以在现场进行监督。”姚经理说。

文章关键词:洗车行 地下车库 被撞 男童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