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复旦女博士"劈腿"致男医生自杀?复旦深夜发声明

2019年07月27日09:3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复旦医学院会同中山医院对一博士生和研究员启动师德学风调查)

  复旦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复旦大学官方微博7月27日消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27日凌晨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传我院一博士生与附属中山医院青年研究员情感纠葛,引起较多关注和议论。医学院高度重视,已要求并会同中山医院就网友关注的当事人师德师风和学风问题启动调查。

  医学院一贯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对任何师德失范、学术不规范的行为,将一查到底,有责必究。

文章关键词:医学院 师德师风建设 女博士 劈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梅州市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11月29日,我市在嘉应学院医学院广场举行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活动由梅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梅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嘉应学院医学院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妇联、梅州海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妇女儿童医院,嘉应学院医学院等单位参加。

  • 与死神赛跑的“生命特战队”周宁:用实际行动护佑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庚子年初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14亿中国人民以世所罕见的坚忍顽强,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

  • 最暖的“相见”!武汉74岁大爷骑行600公里面谢南京医生

    武汉74岁大爷骑行600公里面谢南京医生)   “仁心仁术 救死扶伤”11月2日上午,74岁的武汉市民黄根本骑行600多公里将一路小心护着的锦旗送到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副院长、鼓楼医院第二批援武汉抗疫医疗队队长于成功的手中。鼓楼医院副院长、鼓楼医院第二批援武汉抗疫医疗队队长于成功回赠了他一首诗:“

  •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 专家:缺乏统一领导 各州“一盘散沙”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多位美国专家指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联邦政府的不作为导致美国在疫情应对方面始终没有统一的指挥和领导,这场疫情凸显了美国政治领导力的失败。近期,美国疫情大幅反弹,多位美国专家表示,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未来几周可能达到10万例。

  •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长、医学院院长:疫情期间将科学政治化“令人担忧”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长马西娅·麦克纳特和国家医学院院长曹文凯日前联合发表声明说,新冠疫情期间政治干预科学的现象“令人担忧”,任何抹黑科学和科学家的行为都是对人们健康和福祉的威胁。

  • 我国将依托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批一流医学院

    目前,我国医学教育总体招生规模较大,但整体层次偏低,全科医学人才、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短缺明显,高层次复合型医学人才培养也亟待加强。促进医工、医理、医文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医学+X”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培养。

  • 特殊开学季我们上一堂伟大抗疫精神思政课

    湖南大学教授龙兵在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岳麓书院开展“移动”思政课堂。新华社发  9月10日,400余名北京协和医学院新生代表在典礼现场庄严宣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类健康守护者。

  • 教育部:将增设中医疫病课程 强化中医药防疫人才培养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27日表示,将研制出台《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吴岩指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要着眼长远,全面部署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大力加强防疫人才培养。

  • “我是协和医院的护士,我来!”

    一个身影健步冲上前 跪在地上展开急救 这个身影 正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附属协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护士长杨丹 为了避免患者 在无意识状态下咬伤舌头 为了避免吐出的涎水堵塞呼吸道 

  • 韩国政府与医界谈判破裂 13万名医生罢工3天

    8月21日,韩国实习医生分批举行大规模罢诊,以此抗议政府的医学院扩招等医疗政策。尽管韩国政府和医界于当地时间26日凌晨展开最后谈判,并达成临时协议,但双方的谈判最终破裂,医界26日起将进入集体罢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