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400多斤肥猪“越狱”高速上乱窜 交警烈日下上演抓猪大戏

2019年07月28日09:0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刘传海/文图

400多斤肥猪“越狱”高速上乱窜 交警烈日下上演抓猪大戏

  日前,焦作市驾驶员宋某驾驶一辆载满活猪的货车行驶至连霍高速公路商丘境内时因捆扎不牢,一头重约400多斤的肥猪竟然挣脱栅栏,跳下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夺路狂奔。烈日高温下,商丘高速交警与司机一起经过一场“人猪大战”,终于将四处乱窜的肥猪抓获“归案”,重新抬上货车,为司机挽回了数千元损失。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王保顺介绍,7月25日下午4时30分许,他带领中队人员宁文政、任昱等自西向东巡逻至连霍高速公路巡逻至374公里处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车牌号为豫HJ76**的拉猪货车,一头大猪乱窜乱跑,过往车辆刹车躲避,险象环生,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停车,设置安全警戒,用手势提示车辆减速慢行,询问货车司机情况。司机告诉民警,他叫宋某永,是焦作市武陟县谢旗营镇人,拉一车活猪准备运往江苏某地,或许因天热车上有头猪竟冲出栅栏,“飞”下高速,“疯狂”挣扎乱跑,两人费了好大的劲,根本控制不了它,也无法抓住。

  几名民警与司机一起慢慢合围,将这只重约400多斤的肥猪合拢至大货车附近,一起上前有拽腿的、有拽耳朵的,取来绳子快速捆绑,拽拉,抬架,在大猪哀嚎中装上货车,塞进栅栏。此时,阳光依然毒辣,路面温度高达40多度。捉猪大战,几名民警和司机忙得大汗淋漓,全身汗透。民警帮助司机重新绑紧栅栏,确保“八戒”不再越狱“逃跑”。

  “太感谢高速交警在这么热的天,帮我逮猪,要不然我只能眼看着这头价值5000多元猪被撞死或跑掉,若因猪跑造成交通事故,那后果就不堪设想,损失更大了。”宋某握住民警的手激动的说。

文章关键词:肥猪 越狱 民警 高速交警 交警支队 八戒 大戏 大猪 连霍高速公路 活猪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猪肉价格降超两成,“10元肉”在路上了?

    9月以来,“高高在上”的猪肉价格终于低头,“猪肉价格降两成”直接登上热搜。聚焦到10月份第4周,全国活猪平均价格29.82元/公斤,比前一周下降3.6%,同比下降23.0%;全国猪肉平均价格47.66元/公斤,比前一周下降3.2%,同比下降18.6%。

  • 邓州:“邓农模式”走绿色发展助脱贫之路

    近日,在邓州市腰店镇房营村的河南邓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态循环农业项目现场,笔者大老远就看到一字排开的6座大型集雨式沼气罐矗立在公司一角,无比壮观。据了解,为发展循环经济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该公司实行“五结合”,即移动养殖和固定处理相结合,畜牧养殖和特色种植相结合,农业发展和脱贫致富相结合,废弃物处理和改良土壤相结合,循环小区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

  • 重庆景区让肥猪蹦极 网友:猪答应了吗?

    近日,重庆红酒小镇景区蹦极项目开业现场,工作人员给一头肥猪穿戴好安全防护后,直接从高处跳台推下,然而整个过程肥猪都非常淡定。由于是第一次看到肥猪蹦极,许多市民来到现场围观,现场传出一阵阵猪叫般的笑声。

  • 农业农村部:预计春节期间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1月8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就2019年12月份生猪生产形势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于康震称,从生产供应看,生猪生产继续保持恢复发展的良好势头,一些养猪场户前期压栏的肥猪,开始集中出栏上市。

  • 【保供稳价惠民生】保障百姓“菜篮子” 多地猪肉市场量足价稳

    12月20日,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在长沙市部分超市及农贸市场看到,猪肉及猪排的价格,每斤大多从原来的30多元降到了27元上下。去年8月以来,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全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猪肉供应偏紧,价格出现快速上涨现象。

  • 引进一头种猪补贴1000元 天津发大红包支持养猪

    为了恢复生猪产能,11月8日,天津给生猪养殖企业发布政策“大礼包”,出台多项措施提振生猪养殖,其中就包括,对核心育种场和新建种猪场引进种猪每头给予1000元补贴,补贴期限从政策发布之日起到2020年底。

  • 河南:取消生猪养殖附属设施15亩用地上限

    为加快稳定生猪生产,作为生猪养殖大省的河南省10日发布通知,要求切实保障生猪养殖用地,取消生猪养殖附属设施15亩用地上限,并出台一揽子补贴和金融服务措施,支持生猪养殖有序补栏,扩大生产。河南省政府在通知中要求,切实保障生猪养殖用地,各地不得超范围划定禁养区,同时取消生猪养殖附属设施用地15亩上限。

  • 河南:取消生猪养殖附属设施15亩用地上限

    为加快稳定生猪生产,作为生猪养殖大省的河南省10日发布通知,要求切实保障生猪养殖用地,取消生猪养殖附属设施15亩用地上限,并出台一揽子补贴和金融服务措施,支持生猪养殖有序补栏,扩大生产。河南省政府在通知中要求,切实保障生猪养殖用地,各地不得超范围划定禁养区,同时取消生猪养殖附属设施用地15亩上限。

  • 河南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 确保春节猪肉供应不短缺

    ”  10月1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确保2019年生猪生产下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20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猪肉供应不出现短缺。通知明确,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要统筹做好本地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生猪生产下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20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猪肉供应不出现短缺。

  • 稳定当前生猪生产、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完善疫病防控体系--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就当前猪肉产能下滑以及制约养猪业长期发展的诸多问题做出了一系列政策部署。除了扫除影响生猪养殖的短期障碍之外,《意见》还对提升长期生猪供给能力给出了实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