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引进一头种猪补贴1000元 天津发大红包支持养猪

2019年11月10日08:43  来源:央视财经

5034

  为了恢复生猪产能,11月8日,天津给生猪养殖企业发布政策“大礼包”,出台多项措施提振生猪养殖,其中就包括,对核心育种场和新建种猪场引进种猪每头给予1000元补贴,补贴期限从政策发布之日起到2020年底。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一头种猪的价格在5000元至7000元不等。此外扶持措施还包括,增加能繁母猪和育肥猪保额,进一步增强本地生猪养殖风险抵御能力;鼓励支持天津大型龙头企业在外埠建设生猪养殖和屠宰加工基地、生猪产品返销天津等等。

文章关键词:生猪养殖 养猪 大礼包 育肥猪 补贴 产能 cctvyscj 母猪 屠宰加工 育种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恢复到正常年份80%以上

    据农业农村部10日消息,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要改善养殖设施装备条件,不断提高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水平,加强良种选育推广,整合优化屠宰产能布局,建设现代化生猪流通体系。

  • 数据显示我国生猪产能持续向好 畜牧业生产逐渐恢复

    中国肉类协会日前在2020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上发布的中国肉类产业发展数据显示,能繁母猪存栏量自去年10月开始连续环比增长,生猪存栏量连续回升,今年上半年生猪出栏量同比降幅收窄。

  • 经济日报: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永久基本农田

    据报道,某生猪企业计划占用近1.5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建设养猪场,目前当地政府已叫停相关项目,并展开全面调查。统筹兼顾乡村各类产业用地需求,绝不意味着要与粮争地,对永久基本农田始终要实施特殊保护。

  • 农业农村部:7月生猪存栏同比增长 为2018年4月以来首次

    据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消息,7月份全国生猪生产继续较快恢复,能繁母猪存栏稳定增加,生猪存栏开始同比增长。7月份,全国31个省(区、市)生猪存栏全部实现环比增长,前期降幅较大的南方主产省份继续快速恢复,江苏、安徽、广东、湖南、四川等省生猪存栏环比增幅在5%以上。

  • 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 规模养殖产能持续释放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近3个月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30个监测省份猪肉价格均下降。据农业农村部监测,从去年10月份开始,能繁母猪存栏止降回升,已连续7个月恢复增长,累计增长18.7%;全国生猪存栏也连续3个月增长。

  • 河南将500头以上规模猪场全部纳入监测范围

    (石国庆)春节以来,生猪和猪肉价格持续走高,猪肉供应形势偏紧。高永革表示,河南严把养殖监测、生猪出栏、生猪调运、生猪屠宰和无害化处理“五关”,确保非洲猪瘟疫情不反弹。

  • 哈尔滨提振生猪产能 最高给予80万元开复工奖励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为提振疫情影响下的生猪产能,今年哈尔滨市将完成360万头生猪养殖任务,并对日均屠宰量500头以上的生猪定点屠宰厂给予最高80万元一次性开复工奖励。能繁母猪存栏1万头以上,5月31日前出栏生猪2万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不超过60万元;能繁母猪存栏2000头以上,5月31日前出栏生猪1万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不超过30万元。

  • 投放储备肉影响养殖业积极性?国家发展改革委:“猪粮比价”了解下

    3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储备冻猪肉的投放是否会影响养殖企业未来扩产的积极性。猪肉价格既关系到生产者的利益,也关系到消费者的利益,在目前高价位上,我们还将坚持“保重点时段、保基本民生”的思路,继续做好政府储备冻猪肉的投放工作。

  • 民营企业发展生猪产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强调了这三个方面

    适应从“运猪”到“运肉”的发展趋势,引导大型养殖企业就地就近配套发展生猪屠宰加工业,推动完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一起抓好政策的具体落实工作。

  • 三部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的通知。通知明确,将完善临时贷款贴息补助政策,增强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作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对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的支持力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