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莫斯科警方逮捕295名非法集会参与者 与选举有关

2019年07月28日09:28  来源:新华网

5034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内务总局27日发表声明说,当天有部分民众未经许可在市中心举行集会活动,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逮捕295人。

  根据这一声明,集会参与者大部分不是莫斯科市民,被捕者已被送往相关执法部门。

  此前,多名有意参加莫斯科市杜马选举的独立候选人被莫斯科市选举委员会取消参选资格。当地时间27日14时左右,部分民众以此为由在莫斯科市中心开始集会活动。

  27日早些时候,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表示,这一集会活动未经许可,莫斯科将依法维护城市秩序。

文章关键词:非法集会 选举委员会 警方逮捕 莫斯科市 杜马选举 候选人 俄罗斯首都 参与者 发表声明 内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不断 民众抗议活动持续

    尽管美国各地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数月,但是美国警察枪杀非洲裔事件仍层出不穷。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美国华盛顿州温哥华市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此前一天当地警察枪杀一名非洲裔青年。

  • 美国多地继续举行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26日晚,包括西雅图、波特兰和路易斯维尔市等多个城市的数千名美国民众走上街头,继续抗议种族歧视以及警察暴力执法。自5月25日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暴力致死事件发生以来,美国反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就未曾间断。

  • 美国波特兰示威活动再度升级 警方逮捕27人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发布新闻称:“警察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逮捕。自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膝盖压颈致死后,美国各地频繁上演反种族主义示威,尽管示威大致和平,但波特兰的情况比较特殊,示威活动已经持续将近100天,且经常发生暴力事件。

  • 美国波特兰再度爆发示威游行 19人被捕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再度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在街头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则使用烟雾弹和胡椒弹来控制示威人群。自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各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示威活动后,夜间抗议活动在波特兰已持续3个月。

  • 美国波特兰再度爆发示威游行 19人被捕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再度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在街头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则使用烟雾弹和胡椒弹来控制示威人群。自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各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示威活动后,夜间抗议活动在波特兰已持续3个月。

  • 美国多地继续举行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14日至15日,美国多地继续举行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抗议活动。在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密歇根州的卡拉马祖,当地民众15日也举行了反对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一些右翼分子也来到抗议活动现场,双方发生了冲突。

  • 涉嫌煽动反政府示威 伊朗对英国大使“不太满意”

    伊朗外交部12号发表声明说,伊朗外交部当天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马卡伊雷,就其参与“非法集会”一事提出正式抗议。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警方11号以涉嫌参与德黑兰一所大学外的“非法集会”为由逮捕了马卡伊雷,不久后将其释放。

  • 新闻联播:香港举行“全港妇女守护家园大集会”

    8月25日,香港妇女界举行“全港妇女守护家园大集会”,强烈谴责近期香港发生的暴力示威活动。25日下午3点,集会在国歌声中开始,全港各界约7000名妇女代表参加了这场主题为“同舟共济、守护香港、千帆并举、乘舟起航”的集会。

  • 国泰航空真的要凉凉啦!机长给闹事者通风报信扰乱香港机场?

    香港最大航企国泰航空最近“失控”了,先有机组人员参与非法集会,员工泄露港警航班信息,其后在网上公然叫嚣“会尽力违抗国家民航局指令”,更怂恿其他空服人员集体请病假,罢飞内地航线等。

  • 香港警方:在近期一连串示威冲突中已拘捕420人

    香港警方5日下午举行记者会,介绍近期在一连串示威冲突中的执法情况。香港警方表示,从6月9日至8月5日凌晨,在一连串示威冲突中,已拘捕420人,涉嫌非法集结、暴动、袭警等罪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