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80岁老太太上了通缉令?再晚2分钟14万就被骗子套路了

2019年07月29日19: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薛湉湉 通讯员 柳晓军)“多亏了郑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周玉恒警官,如果不是周警官的及时提醒,14万都转给被骗子了,到那时候老母亲可咋办,想想都后怕!” 6月13日,郑州市民王女士代表80岁老母亲,来到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反诈骗中心,将一张大红纸感谢信和写有“为民排忧情深似海 尽职尽责关爱百姓”的锦旗塞到周玉恒警官手上。

6月12日上午,反诈骗中心民警周玉恒在预警平台上发现一张“通缉令”,上面显示的是郑州一名80岁老太太的身份证号码。肯定是骗子冒充公检法在实施诈骗,周玉恒迅速通过全市人员信息库进行查询,找到了老太太女儿和女婿的电话。

“我妈妈一辈子精明的很,家里钱都是她管着,这种骗人手法听的多了,她不可能上当!”在周玉恒的再三劝说下,老太太的女婿向单位请了假,回到家中一探虚实。“当发现身份证和存折不见后,我一下子慌了……”老太太的女婿在民警指导下,最终在银行里,提前2分钟找到了准备开通网银转帐的老太太。 

“老太太在前天就收到了骗子发的‘通辑令’,吓得一天一夜没吃饭没睡觉,又不敢向家里人说,因为骗子警告她必须保密,不能跟任何人提及此事,否则家里人都是‘共犯’,罪加一等。”当老太太看到贴有自己大头照片的通缉令,再加上骗子的恐吓,为急需证明自己的清白,老太太就把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以及收到的转帐验证码,统统发给了骗子,按照骗子的说法,要进行资金审查。

“在这起案件中,幸好老太太的银行卡没有开通网银,骗子没有办法进行网上转帐,为后来及时制止赢取了时间。”周玉恒介绍说,骗子就是利用老太太已经“相信对方是公检法人员”和“迫切想要证明自己清白”两种心态的互相作用下,诱她上钩,此时的她早已对骗子言听计从了,将自己的积蓄按要求转入“安全账户”。

 据悉,上周郑州市共立电信诈骗案件264起,涉案金额762.92万元。受害人群年龄集中在21岁至33岁,女性受害人占很大比例。本周打掉团伙2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0人,冻结涉案银行卡610张。

 郑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提醒,公检法部门办案不会通过电话的方式进行资金审查或要求将钱款转移到其他账户,公检法部门也未设置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等要求进行转账、汇款操作的,都是诈骗,切记不转账、不汇款。


 


文章关键词:老太太 通缉令 骗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神秘女子路边放下一沓钱头也不回地走了 吓坏旁边老太太

    9月1日上午,在郑州经三路上,一名穿黑色衣服的女子将一千多块钱放在人行道砖上走了。旁边一等公交的老太太喊着这名女子,她头也不回。老太太怕自己走了,钱被别人拿走,吓得守着钱不敢动,随后向巡防队员求助。

  • 保姆闷死83岁老太太 事后镇定帮家属处理后事

    5月2日,江苏溧阳,一名83岁的老太太被其保姆给闷死,而保姆的一举一动全都被拍了下来。监控中保姆先用毛巾捂住老人面部,然后一屁股坐在老人胸口,期间老人多次挣扎,但保姆手里摇着扇子,视若不见,直至老人没了生命体征。

  • 【短视频】武汉:82岁老太太康复出院 感谢河南老乡救治

    【短视频】武汉:82岁老太太康复出院 感谢河南老乡救治

  • 80岁老人体内突现“炸弹”,医学专家成功“拆弹”

    转到华中阜外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后,血管外科主任翟水亭教授、王国权副主任医师、李晓健副主任医师等专家紧急手术,成功拆除了老人体内的“炸弹”,化解了一场危机。与此同时,血管外科翟水亭教授及王国权、李晓健副主任医师详细研判了患者的病情,短时间之内制定出详尽的急诊手术方案。

  • 80岁老人体内突现“炸弹”,医学专家成功“拆弹”

    转到华中阜外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后,血管外科主任翟水亭教授、王国权副主任医师、李晓健副主任医师等专家紧急手术,成功拆除了老人体内的“炸弹”,化解了一场危机。与此同时,血管外科翟水亭教授及王国权、李晓健副主任医师详细研判了患者的病情,短时间之内制定出详尽的急诊手术方案。

  • 徒手爬四楼解救老太太 这个“蜘蛛侠”必须点赞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陈晨11月19日中午12时许,郑州市中原区协作路一家属院,一老太太骑在四楼临街窗台上,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危

  • 习近平的“尊老”情

    其实,那时正定县委是配有一辆212吉普车的,但只要不出城关习近平就骑自行车出行,将吉普车让给老干部使用。”  习近平不仅对老干部关心、照顾,对老年群众亦是如此。会见结束后,习近平语重心长地对有关部门同志说:“给老道德模范让座,这是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这就叫人伦常情。

  • 习近平的自行车载过谁?

    出访时的飞机,阅兵时的红旗检阅车,参观“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时临时兴起试骑的平衡车……习近平用过的交通工具有很多。1983年,时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前排居中),临时在大街上摆桌子听取老百姓意见。

  • 八旬老太步行20里看“割麦子”迷了路 民警苦寻10小时终找回

    5月28日上午9时,在郑州市淮南街的嵩山路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营地,原本安静的办公场所突然被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震的热闹非凡,只见五六名中年男女扶着一位满头白发耄耋之年的老人,大家手持一面书写“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保护神”的锦旗站在院内,吸引了众多办事的群众围观,待值班民警上前询问情况才得知缘由。

  • 郑州现有275位百岁老人 最高龄的老太太110岁

    郑州市哪儿的百岁老人最多?这些百岁老人中,男女pk结果如何?最年长的老人今年高寿?有啥养生秘诀?又是一年重阳节,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老龄办了解到郑州市百岁老人分布图等相关数据,也了解到一些老寿星们的养生秘诀,通过分享,祝愿更多老人安享晚年,长命百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