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感受中原文化魅力 2019英语加勒比国家新闻记者研修班走进洛阳

2019年07月30日17: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徐曼)7月28日至29日,2019英语加勒比国家新闻记者研修班走进洛阳。

此次洛阳之行,研修班学员参观了洛阳博物馆、洛阳广播电视台、龙门石窟和中国一拖集团。

“洛阳是十三朝古都,这里的一切文物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特多记者、研修班团长赖安•泰勒•贝丘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说,“文物保存得非常完好,对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洛阳博物馆珍宝馆展厅和洛阳龙门石窟,学员们透过一件件珍美的文物、一件件保存完好的佛像雕刻,近距离感受中原文化的魅力。

巴拿马新闻官伊萨马•卡巴勒罗莫拉莱斯表示,我非常开心能够见到洛阳在经济发展和历史的保护之间实现了一种很好的平衡。

学员们随后参观了中国一拖集团东方红农耕博物馆,高大威猛、设计美观、技术先进还能私人订制的东方红拖拉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轮流登上试驾室,感受河南制造的魅力。“我看到了中国最早生产的第一台拖拉机,也看到了当今最前沿的无人驾驶智能拖拉机,直接感受到了当地科技创新和发展活力,真的很棒。”圭亚那高级记者翠茜•特维萨•罗马罗称赞道。

据悉,本次研修班由中宣部国新办和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承办。“要像世界展示立体全面的中国,咱们中部更加接近全面立体的中国。”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李恒田说,“促进向世界发出河南的声音,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更加自信,更加朝气蓬勃的形象。”

研修班学员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参观访问,促进了中国与加勒比国家新闻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了双方友谊。

文章关键词:中原文化 加勒比国家 新闻记者 洛阳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济源

    9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济源,向广大网民介绍了济源人民的奋斗故事。据介绍,济源站直播活动的主题为“我们都是追梦人”,分为出彩“大家说”、出彩网友说、出彩新人说、出彩路上向前进4个篇章。

  • 央视中秋晚会主持、河南广电“当家花旦”庞晓戈介绍老家洛阳!

    据专家介绍,中国500多个姓氏中,有200多个起源于河南,为加强“寻根”寓意,中秋晚会剧组创作了一首展现中原姓氏文化的歌曲,特意邀请年轻歌手王源来演唱。韩华政一家是匈牙利华侨,已经在国外生活23年,年初回国探亲,因为疫情留在洛阳,他们一家作为特殊观众,参加了中秋晚会的录制。

  • @河南人,等了5年,明天开放 !需提前预约…

    经过反复研讨论证,河南博物院最终确定了陈列展览的主题为: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和“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基本陈列同期亮相的,还有《明清河南》专题陈列和《国宝特展》两个展览。

  • 等你五年终相见!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将于9月24日试开放 !

    经过反复研讨论证,河南博物院最终确定了陈列展览的主题为: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和“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基本陈列同期亮相的,还有《明清河南》专题陈列和《国宝特展》两个展览。

  •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河南开封举行

    金秋九月,亿万农民欢天喜地,即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据介绍,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北邻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以小麦、玉米、红薯、大蒜、胡萝卜等作物种植为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