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他们2分钟织成救命网接住6楼坠下男童,网友:中国好邻居!

2019年07月31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社

5034

  7月29日下午,重庆一小区居民楼六楼,一小孩翻出窗外命悬一线。邻居们就地取材,用一床被丢弃的被子作工具,扯起被子四角作为气垫,在小孩落地瞬间将他接住。

  据了解,事发时小孩独自在家,带孩子的老人外出买菜,目前小孩暂无生命危险。

  来源:中新视频

  6楼!6楼!

  当日下午4点38分左右,九龙坡区中国铁建玖城壹号的保安刘世中刚从7栋的33楼步行逐层往下巡逻直到1楼,准备结束巡楼工作。走在安全通道里,他突然听到外面有嘈杂的声音,像是很多人在惊呼。

  小孩翻出窗外命悬一线 视频截图

  刘世中说:“作为保安,我当时马上就跑出去看,结果走到电梯间,迎面两个业主风风火火走过来,一边走一边说‘娃儿要落了!糟了!娃儿要落了!’我问‘几楼’,业主说是6楼,我马上回头往6楼冲,去敲门!”

  由于该栋楼正厅只有两部电梯,为了节约时间,刘世中飞奔向楼梯。他说,当时满脑子念的就是6楼。怕电梯耽搁时间,只有冲!

  到了6楼,敲小孩子所在住户的门,敲不开!倒是邻居的门敲开了,不过此时楼下一阵惊呼。刘世中得知,孩子掉下去了。

  “他挣扎了好几次”

  时间往回拨几分钟。那个时候,住在1栋27楼的刘先生突然听到窗外一阵喧闹。

  刘先生告诉记者:“很大声,有尖叫,有呼喊。”他回忆,自己到了窗台,只见对面7栋楼下站了很多人,大家的目光都望向同一个方向。他顺着众人望向的地方搜寻,看到7栋6楼一户人家的窗台外面,一个穿着睡衣的小孩,两只手吊在两扇玻璃间的铁栅栏上。

  视频截图

  “他挣扎了好几次,两手抓着铁栅栏,腿蹬着外墙往上爬,爬上去差不多一个身位,又滑下来。”刘先生觉得,那个窗台的高度远高于孩子身高,那个孩子自己是爬不回去的。

  2分钟织成救命网

  当刘先生在阳台记录孩子挂在栅栏上随风飘荡的惊险画面、刘世中转身冲向6楼时,7栋1楼的中控中心内,负责安保工作的曲模阿根一干人等,也被外面的呼喊惊动了。同时,7栋物业服务中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闻讯而动。

  物业综合部的工作人员冯鸣告诉记者:“我和朱艳辉一出来,就看到一个孩子挂在6楼阳台外的墙壁上,随时可能掉下来。辉姐第一时间飞奔到仓库拿了一床破棉絮,我就马上打了120。保洁阿姨邹福会也去工具室拿了破棉絮,全程就2分钟不到。

  随后,众人合力将棉絮拉开。为了抵抗下坠的冲击,他们尽力将棉絮拉开、举高,瞄准着6楼孩子那小小的身影。

  冯鸣说:“事后想起来,所有去接小孩的人其实都是有危险的。但当时大家都没觉得,目光聚焦在孩子身上,除了‘一定要接住!’别的什么都没想。

  “感觉那就是自己的孩子”

  27岁的冯鸣是一名年轻的妈妈,有一个4个月大的宝宝。当时,她也在含着泪托举着棉絮。冯鸣说:“看到孩子吊在那里,眼泪就出来了。心里想,一定要接住,不能失误!整个心都跟孩子一样悬着,感觉那就是自己的孩子。

  视频截图

  冯鸣等人刚把棉絮拉开不久,周围陡然响起一阵惊呼,孩子摔了!手上一沉,等她反应过来,孩子已被同事祝成明抱在了怀里。那是下午4点40分左右,两床棉絮被拉开举高不过十来秒。

  冯鸣说:“小孩看上去三岁左右,我从祝成明手里接过孩子,他一直在哭,喊妈妈。我把他抱回办公室,安慰了他20分钟左右,他渐渐不哭了。问他家里大人在哪里,他说‘奶奶不在家’。原来,他是独自在家睡觉,醒来后找奶奶,就爬上了阳台的洗手池,结果翻了出来。我问他哪里痛,孩子说‘屁股疼,腿腿疼,头疼’。旁边的同事同时也在联系孩子的家长。”过了一会儿,孩子被赶来的奶奶接走了。据现场业主反映,奶奶并没有让赶到现场的120工作人员带走孩子,而是回了家。

  晚上,冯鸣放心不下,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坠楼孩子的父母回家后,已将小孩带往医院治疗。

  网友称赞:“中国好邻居!

  网友在为热心邻居点赞的同时,

  也提醒家长注意不要单独让小孩一个人在家

  注意阳台防护安全↓↓↓

  @柴小多er铲屎官:中国好邻居,赞赞赞赞

  @念宁儿:万幸的是正好清洁阿姨在旁边晾晒了一床被子,才让救援的人能就地取材。

  @锅盖很焦虑:世上还是有一大班好心人的,不过这孩子的家长是怎么回事?

  @小小玲:父母真得好好感谢这些好心的邻居们!

  @缅甸甸花:平安就好,家里有孩子的,真的不能把孩子一个人放家里。

  @七味紫色枣糕:住高楼防盗网也要装上!家长长点心吧

  @汤圆喵:这小孩还是蛮牛的,坚持到了邻居下楼撑起了被单

  为这样热心的邻居点赞!

文章关键词:救命 好邻居 接住 男童 医院治疗 提醒 家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救命好药请进来 “僵尸药”请出去

    近日,国家医保局启动医保目录调整工作,提出将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及临床急需的创新药等纳入申报范围。

  • 温州市一男子入室持刀抢劫坠楼身亡,两名受害者无明显伤势

    据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男子一手持刀,一手握着手机坐在阳台上不停地打着电话,双腿悬空,穿着一双家居拖鞋。14日晚,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2020年9月14日14时许,鹿城区南汇街道下吕浦住宅区某幢某室发生一起抢劫案,两名受害人无明显伤势,犯罪嫌疑人姜某因坠楼身亡。

  • 北美观察丨疫情当前“医疗旅游”受冲击 ,墨西哥仍成为美国人“救命”的彼岸国?

    目前,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是美国,而美国南边是墨西哥。卡莱尔的例子只是千千万万个美国病人去墨西哥看病的缩影,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的数据,大约230万美国人在境外买处方药,这里的“境外”包括墨西哥,也包括美国北面的邻国加拿大。

  • 为了一名女子 郑州俩小伙飞奔跳入如意湖累瘫

    在郑州市郑东新区 寂静的如意湖里突然传出“扑通”一声响 正在巡逻的年轻保安立马飞奔过去跳入水中 整个过程没有一丝犹豫 

  • 8岁女孩打110喊救命,民警到后哭笑不得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兴塔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孩报警,电话里女孩直呼救命,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却发现女孩安然无恙,经调查,是女孩一时贪玩才报的假警,民警现场对女孩及其家长进行了教育。8月22日下午,金山区兴塔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内有一名女孩打电话报警,电话里,女孩连喊了几声救命之后,就挂断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