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2019年08月01日09: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曾经,他们身披戎装,驰骋沙场,奉献青春,保家卫国;告别军旅,他们身处平凡岗位,雄风依然,兢兢业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退役不失志,退伍不褪色,他们有一个共同而又响亮的名字叫“退役军人”。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连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退役军人活动,或组织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或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家属,或举办文艺演出等等,这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八一”建军节,让我们向各位退伍军人道一声,节日快乐!

  人们常讲,“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退役军人作为曾经的人民子弟兵,长期的军营生活培养了他们信念坚定、遵守纪律、坚韧不拔、忠于职守、雷厉风行、无私奉献等诸多优秀品质,这些优秀品质体现在他们抢险救灾的行动中,体现在他们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念中,体现在他们勇立潮头、自主创业的生动实践中,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退役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社会中的美丽风景线,他们是时代的鲜亮符号!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党和国家及全社会都很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不管是从国家层面加强对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还是深化改革妥善安置军转干部,抑或是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党和国家在机构上、政策上、制度上不断给予退役军人更多更好的保障,同时也为退役军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和广阔平台。尤其是各地通过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宣传退役军人感人故事,必将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凝聚起退役军人投身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其实,尊敬关爱退役军人,也是最好的拥军行动,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参与,比如,用人单位优先聘用退役军人,旅游景点对退役军人实行景区免票进入,医疗卫生机构推出退役军人享受优先服务等等,这些都是关爱退役军人实实在在的举措。笔者相信,通过社会方方面面的努力,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定会不断增强。(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八一建军节 致敬最可爱的人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视频丨我在祖国怀抱 祖国在我心中

    顶着烈日骄阳 遨游在浩瀚海洋 是谁 穿越沙漠荆棘 守护祖国的边疆 是谁 九十三载砥砺奋进 九十三载风雨兼程 

  • 确认过眼神,是最放心的人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军人 

  • 微视频|统帅之心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生日。建军节前,习近平到空军航空大学视察,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今天,一起感受“统帅之心”,共同致敬英雄军队。

  • 微视频丨人民军队的担当

    无论是白刃格斗英雄连、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各个历史时期涌现的英雄群体和革命先烈,还是今天奔赴抗洪一线、抗疫一线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他们都用“担当”诠释着中国军人的铮铮誓言。”八一建军节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原创微视频《人民军队的担当》,向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 新中国成立前夕的八一建军节

    郑学富  1949年8月1日,北平迎来了和平解放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个建军节,北平市人民、卫戍部队和社会各界纷纷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人民解放军建立22周年。华北军区平津卫戍司令部独立第207师在北平西苑机场也举行了庄严的授旗阅兵典礼,华北军区政治部主任罗瑞卿主持。

  • 太炸了!《中国军人24小时》,每一刻都是热血海报!

    淬炼忠心赤胆 展露英雄本色 

  • 退伍不退色 责任更担当

      又是一年八一建军节,无数人通过各种方式在向最可爱的人表达着敬意与感谢,毕竟是这群人赋予了我们和平安宁的生活。可与此同

  • 官宣!驻香港部队发布超燃宣传片

    我们是谁?驻香港部队,是国家主权的重要体现;是维护“一国两制”的重要力量;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我们在做什么?聚力备战打仗,苦练杀敌本领,始终保持弓满弦、剑出鞘的进击状态!

  • 向前,向前,浴血荣光铸军魂

    当历史的时针指向这个神圣光荣的日子,总会让我们情不自禁地回望这支军队光耀千秋的伟大征程。92年风雨兼程,92年铁血荣光。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在风云激荡的壮阔历史中,百炼成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