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高温下的劳动者丨高温下的动车“守门员”

2019年08月01日15:4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高温中,烈日下,总有劳动者在坚守。 连日来,陕西西安遭遇高温天气,气温持续在37摄氏度以上,最高温达到40摄氏度。在这样的高温天里,有这样一个岗位,工作在黑暗闷热的车厢内,即使汗流浃背,也必须坚守,它就是动车的“守门员”。

  动车车门的顺利开启与关闭,为列车的安全正点发车提供保障。屈卫斌,是西安动车段的一名地勤机械师,他的工作是维护与检修全列动车组列的车门,也被大伙们称为动车“守门员”。尽管没有烈日暴晒,车厢里一样闷热难耐。

  西安动车段地勤机械师屈卫斌说,我们作业的时候必须是动车组进行断电作业,因为动车组里面都是比较密封的,是一个密封环境,所以说相对是比较闷热的,经常是汗流浃背那种。

  从入库到出库,规定的检修时间只有6个小时。一列8节车厢编组的动车多达30个车门,平均12分钟就要完成一个车门的检修。屈卫斌说,由于车型不同,作业方式也会改变,内开的车门要窝在“暗室”内作业,外开的车门需要半身悬吊在车外;进行风枪清理时,流下的汗水与四散的灰尘混在一起,整个人又黑又黏。

  西安动车段地勤机械师屈卫斌说,夏天的时候库里面温度高,热了之后有时候也会用它这个风管,有时候也给自己身上也降降温 也是一种保护自己夏天不中暑,或者能正常检修作业的一种方式吧。

文章关键词:守门员 车门 维护与检修 高温天气 动车组 地勤 暗室 劳动者 车型 机械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回方舱医院:墙上的这些照片,看着看着就落泪了

    依然全力以赴的时间  10月的武汉,秋雨绵绵,空气湿冷。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前来看展的热情,展厅里人头攒动,每个场景前都有很多观众用手机拍照留影。

  • 海外网评:读懂了浴火重生的湖北,就读懂了中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经历了这场磨难的湖北、武汉一定能够浴火重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湖北的浴火重生,依靠的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坚实依托。湖北的浴火重生,依靠的是临难不避、攻坚克难的不屈意志。

  • 不用再扫码!郑州要求所有小区全部恢复正常!

    5月10日上午,记者走访郑州市的一些小区,得知郑州各区各办事处在5月7日当晚就接到了通知,8日上午已经开始拆除撤岗工作。她说,防控卡点的撤除,说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胜利,居民们可以重新恢复过去的正常生活,自由出入小区了。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青春的颜色是什么?

    4月24日,在上海市嘉定区一集中隔离点,归国留学生、防疫志愿者曹元元(左)与医务人员沟通隔离人员的相关情况。1月31日,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护士王冬麟在护理病人。

  • 有趣、智能、靠谱.....北京垃圾分类在行动!

    戴上VR设备,瞬间眼前浮现出各类待分拣识别的瓶子、塑料、布条、骨头、电瓶、药品等虚拟生活垃圾,触手可及。据了解,街道通过对16个社区、41个居民小区的桶站、指示引导牌的规范设置,助推生活垃圾分类的启动。

  • 在这场战斗中,他们无愧初心使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数以万计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奔赴汉江之畔、驰援荆楚大地,一批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其中绝大多数是党员身份。

  • 新华网评·“疫”中人|只有老师的课堂

    教室里空空荡荡,老师们声情并茂认真授课,学生们隔着屏幕发来一句句“老师好”……近日,湖北省襄阳四中根据教学实际情况,在做好校园防疫和老师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开始组织部分教师走进教室给学生们上网课。点击图片查看《新华网“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专题

  • 公筷下的火锅好“巴适”

    一直以来,“一锅煮天下、一桌定乾坤”的火锅,凭借对各种食材的高度包容、现场氛围的热闹豪爽,受到广大食客的欢迎。疫情之下,消费者这种更安全、更“巴适”的需求,也反过来推动越来越多的火锅门店主动推广公筷公勺。

  • “课”不容缓 “疫”不容“弛”

    近日,多地相继制订开学计划、明确开学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动有序复课。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课需要积极稳妥推进,把耽误的学习进度尽快补回来。

  • “疫”中人|在“云端”战斗

    通过小视频、科普文章,在线为大众普及病毒防控、常见病和多发病的知识;在线解答网友的健康咨询;在直播间直播科普、在线接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些不能去战“疫”前线的医生们,用自己的方式开辟了抗疫“第二战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