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突降大暴雨!4处道路塌方+2000人参与防汛,一女子被冲入下水道?

2019年08月02日08: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昨日傍晚6时许,郑州市区、中牟、新密北部、新郑北部终于迎来瓢泼大雨。暴雨级别的强降雨,在短短三小时内,就让郑州市域内多个监测站点的降雨量突破了100毫米。



据民生大参考直播报道,雨后郑州港区郑港十路一路段出现积水,水深齐脖,多辆车陷入水中。傍晚七点左右,一名女子掉入下水道中。据称,此为一民警提供的线索,但报警人还未能确认。

随后,郑州消防、综合执法、专业水下救援队等多方力量展开紧急救援。直至凌晨两点,直播结束时,搜索、救援还在进行中。

[图为从积水处推出来的车辆,车身有淤泥和异味,据车主讲,当时人都是在车顶等待救援。

提醒,这几天雨水多,发现积水中有漩涡,千万不要靠近。

能把人冲击下水道?

那么这场雨究竟有多大

官方也给出了数据

官方数据:

8月1日17时至20时,郑州市区、中牟、新密北部、新郑北部出现大到暴雨,个别站点大暴雨。大暴雨站点有(mm):郑州市区的第十一中学105.5,十八里河100.2;新郑的后湖100.1;中牟的千禾农场103.6;新密的牌坊沟118.6,白寨108.8,得心农庄100.7。

据悉:市政部门组织2000余人防汛队伍,54座雨水泵站全部开启抽排。据悉,这次降雨是近几年来城区降雨量最大的一次,最大一小时雨强达到近70毫米。  

四处城区道路大面积塌方 

1、经开区第十一大街与经北二路交口南100米出现面积约1600平方米的塌方,由于塌方坑内有大量积水目前深度不详,形成原因不详,现经开区正在处理。  

2、陇海路京广路交口向东100米路北人行道出现面积约50平方的塌方,深度约4米,初步判断是由于此次暴雨超出雨水管道荷载出现断裂造成,由于还路段属于陇海项目部铁路代建工程未移交,已转交责任单位。  

3、桐柏路与淮河路交口东北角地铁五号线D出口人行道出现多出空洞,面积约40平方,深度0.5-1.5米,已转交地铁施工方处理。  

4、管城区布厂街因人防工程影响,出现约20平方塌方,深度约2米,管城区正在进行调查处理。  

【应急处置】市政部门2000多人参与防汛  

应急响应期间,各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做的全员上岗、物资、设备到位。暴雨期间,市政部门安装防护框560余个,组织防汛队伍2000余人,近300台(辆)机械和车辆彻夜进行排涝抢险,54座雨水泵站全部开启抽排。  

8月1日晚8点,因大量地表雨水向隧道内倒灌,京广南路隧道出现积水,积水距离长400米,平均深度70公分,造成不少私家车抛锚。半小时后,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对隧道进行封道,并第一时间对受困人员及车辆进行疏散。  

当晚,隧道中心共启动泵机46台,现场两辆应急排涝车及3台泵机进行抽水,累计抽升量12817立方米,出动防汛人员共计47人,应急排涝车、巡视车辆在内共计15辆,皮划艇1艘。

来源:映象网综合民生大参考、河南商报等

文章关键词:大暴雨 道路塌方 2000人 防汛 女子 下水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刚台风“巴威”登陆 东北三省全力应对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在登陆以后,“巴威”以北上路径为主,到黑龙江省的时候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据统计,自1949年以来,登陆辽宁的“一手台风”仅一个,还要追溯到1964年,当年第10号台风“海伦”以热带风暴级别登陆辽宁新金。

  • 暴雨蓝色预警:吉辽冀鲁苏皖等地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8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和西南部、河北东北部、山东中东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东北部、江西东南部、福建中南部、广东中东部、海南岛、台湾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中部、辽宁东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 台风橙色预警:“巴威”强度或略增强 山东辽宁等局地有大暴雨

    26日08时至27日08时,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和西南部、河北东北部、山东中东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中部、辽宁东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 暴雨黄色预警:冀鲁皖苏鄂等地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8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和中南部、河北东部、山东中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 暴雨预警:北京、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3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8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陕西北部和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以及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西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