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志愿精神点亮青春梦想(今日谈)

2019年08月02日13: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志愿精神源于无私的爱、传递真诚的善,志愿服务铸就人的精神品质,提高社会文明水平。

  “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期盼,激励青年志愿者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几年来,已经累计评选、命名了182支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367支市县级“本禹志愿服务队”,13.2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

  青春长短用时间计算,青春价值用贡献衡量。打造“阡陌学堂”在线支教平台,邀请社会各行业优秀代表线上授课;创办“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帮助“宝贝”们回家;在城市与农村,参与社会治理、共倡文明新风……青年志愿者们用行动照亮了他人和世界,自己的人生也绽放了不一样的光彩。随着全国注册志愿者超过1.2亿人,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4亿小时,志愿服务的内涵越来越丰富,青年志愿者的力量源源不断。

  “我要延续老师你支教的愿望”。徐本禹曾经教过的一名学童,大学毕业后坚持要回到大山支教一年。这样前后相续、接力奉献的故事让人感动,更引人深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志愿精神点亮青春梦想,就能助力新时代青年锚定青春航向,迸发青春力量。

文章关键词:志愿精神 志愿服务 青春梦想 徐本禹 支教 青年志愿者 服务队 无私的爱 总书记 老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多地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最高气温只有四五摄氏度,近百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从河北省血液中心出发,身穿统一的红马甲徒步宣传献血知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 【地评线】潮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文明向善力量

    这是一个礼敬志愿者的节日,也是一个传颂志愿精神、发挥志愿作用的重要节日,让我们向志愿者致敬,让“志愿者”成为我们共同的名字。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 联播+ | 特别的日子,重温习近平对这支队伍的关爱与勉励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十分重视、对志愿者队伍关爱有加。从多次指导志愿服务工作,到疫情期间专门看望慰问志愿者,再到勉励青年志愿者不断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总书记对志愿者的关爱细致入微、情深意浓,对志愿服务事业的擘画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 【地评线】紫金e评:让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持续健康发展

    近日,全国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一个时期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志愿服务已经渗透到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方方面面,已经成为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

  • 在疫情中逆行的90后“志愿红”

    ”  家住武汉市佛祖岭街道顺民社区、今年刚满18岁的徐栋在看到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通告,专项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给乘客量体温、为大厅消毒杀菌……每天,背着40多斤重的消毒装备,胡思同穿梭在长春龙嘉机场各航站楼之间,沉闷的防护服里包裹着汗水。

  • 【地评线】荔枝网评:星火成炬,让志愿精神照亮逐梦征程

    志愿者犹如一轮暖日,及时出现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不仅驱散了疫情笼罩的阴霾、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更照亮了逐梦圆梦的征程。有了志愿者的“持续陪伴”,人民群众携手共进、共克时艰的信心更足,有了志愿者的“全力以赴”,全国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合力更强,战“疫”全胜值得期待。

  • 星火成炬——记战“疫”中的志愿服务英雄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迅速制定工作方案,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做好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服务。武汉市《全市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调查报告》显示,95%的受访者知晓“志愿服务关爱行动”,98%的受访者居家期间能联系到志愿者及时帮忙购买必需品。

  • 2.4万人的“接力”守护——“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侧记

    新华社武汉3月28日电题:2.4万人的“接力”守护——“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侧记 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柳东如介绍,经过艰苦努力,目前,武汉主战场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武汉市整体已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善待社区志愿者就是保护战“疫”力

    近日,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社区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关心基层工作人员,争取为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专职城乡社区工作者适当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并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志愿者适当发放补贴。

  • 这些天,800多株“微笑四叶草”整装上阵,向全球宾客展示“会展之城”的热情

    为备战第二届进博会,今年四月份为期十天的上海车展期间,“微笑四叶草”在会展区域21个点位提供服务。”  首届进博会期间,老吕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加入“微笑四叶草”志愿者团队,结果被录取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