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闻联播继续火力全开 就三大问题正面回怼美国

2019年08月04日10:2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新闻联播继续发力驳斥,言而无信谈不出好结果

  2日晚间罕见五连发的新闻联播,3日晚继续火力全开,就三大问题正面回怼。

  首先是芬太尼管控问题。

  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美方最近的一些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中方对此完全不能接受。

  近日,美方称中国承诺阻止向美国出售芬太尼,但这从未发生。美方同时称,许多美国人因中国未阻止芬太尼进入美国而丧命。

  刘跃进表示,美国因滥用芬太尼类物质致死亡率高是事实,但这一问题的实质是美方自身造成的,中国不是美国芬太尼类物质的主要来源。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态度,中国政府将信守承诺,严格管控芬太尼类物质,推进全球毒品共治。

  中国政府信守承诺!但是美方呢?美方在磋商过程中有诚信可言吗?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永分析认为,美方再次举起关税大棒的做法,极限施压,背离了磋商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美方公然违背承诺、出尔反尔,其诚信底线被自我击穿。

  在央视今晚刊播的国际锐评《如果总是言而无信,永远谈不出好结果》里更是重点提醒美方:诚信是谈判的基础,试问:一个反复无常的谈判对象,如何取信于人?

  锐评指出,美方一些人言而无信、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同时还想与中方就达成经贸协议积极对话,这样的逻辑实在令人费解。

  过去一年多来,中方在磋商过程中一直积极落实共识,做到言而有信。然而,美方四次违背共识、出尔反尔、不讲诚信,使得磋商一再受挫,令国际社会感到震惊与错愕。

  锐评指出,中方不会畏惧任何压力与威胁,已做好应对任何挑战的全面准备。如果美方执意实施加征关税,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如果美方一些人总是言而无信,再怎么谈,也永远谈不出一个好结果。

  同样,环球时报也发表社评文章《美方言而无信是反复冲击谈判的洪水》,文章指出,华盛顿突然宣布将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这个消息带给世界的错愕感仍未消散,对市场信心的破坏性影响还未完全释放出来。这是华盛顿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公开展示它的反复无常和言而无信。

  贸易战从来就没有赢家,背离正轨更解决不了问题,诚心诚意致力于国际合作才是正途。

  新华社播发评论《美又施关税威胁背离正轨更解决不了问题》。文章指出,美国白宫声明关于上海新一轮磋商富有“建设性”的评价之声言犹在耳,加征关税威胁又接踵而来。对此,中方的立场和态度始终一贯而明确:贸易战没有赢家,关税威胁吓不倒中国更解决不了问题,唯有坦诚磋商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路径。

  美国本土的反应也已经显现了,多家行业协会发表声明认为加征关税必将损害美国的就业和经济。

  美国商会高级副会长迈伦·布里连特在声明中说,美国政府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只会对美国企业、农民、工人和消费者造成更大痛苦,削弱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高级副会长戴维·弗伦奇表示,该协会对美国政府加码执行错误的关税策略感到失望,认为此举已造成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不确定性增加和投资受到抑制;

  美国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会长贾森·奥克斯曼说,美方加征的关税已令美国消费者、工人和企业损失超过300亿美元,再加征新关税将扩大伤害;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说,这些额外关税将进一步损害美国作为可靠供应商的声誉,美国农民、工人和消费者会遭受更多损失;

  美国鞋履分销及零售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特·普里斯特指出,新一轮拟加征关税将与每个美国人相关,美国售出的鞋类中有70%来自中国,对来自中国鞋类产品的关税已涨至67%。

  不符事实、言而无信、背离正轨。中方对美国国内政治毫无兴趣,但几次三番地被相关话题绑架,再加上关税大棒不断挥舞,这种情况下,磋商近期还有没有必要继续下去?《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 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有些人愿意折腾多久,中方就会奉陪多久。中国重信守诺,诚心诚意致力于国际合作,但决不惧怕任何极限施压。

  最后我们就来看一则关于合作的新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

  据悉,本次会议是在RCEP谈判的关键阶段举办的一次重要部长级会议,也是首次在华举办的RCEP部长级会议。本次会议推动谈判取得了重要进展。RCEP谈判于2012年由东盟发起,成员包括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RCEP涵盖了47.4%的全球人口,32.2%的全球GDP,29.1%的全球贸易以及32.5%的全球投资,是当前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也是我国参与的成员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自贸区谈判。

  这条新闻,字数不多,但是信息量很丰富……

文章关键词:美方 新闻联播 火力全开 美国白宫 中方 美国政府 美国企业 芬太尼 美国商会 征关税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记者马卓言、伍岳)

  • 外交部:在破坏环境方面真正“独占鳌头”的是美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美国一些政客不断重复着早已被事实打脸的谎言,企图抹黑中国的国际形象,掩盖其自身破坏环境、阻碍国际环境治理进程的面目。美方应该自己先照照镜子、正正衣冠、反躬自省,不要“恶人先告状”。

  • 指数编制公司删除8家中企股票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华春莹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 美宣布对中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外交部:违背中美人民根本利益 注定枉费心机

    在今天(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4日发表声明,宣布对中方统战部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

  • 中美续签合作协议,大熊猫美香留美延长至2023年底

    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12月7日宣布,根据该动物园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最新续签的协议,2000年从中国来美国的大熊猫“美香”和“添添”和它们的幼崽“小奇迹”将在美国生活到2023年年底。2000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美方签署了为期10年的大熊猫繁殖研究合作协议,协议到期后,分别于2010年和2015年两次延期,每次延期5年。

  •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声称中国是当今对美最大威胁 外交部回应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方发布所谓“中国是对美最大威胁”进行回应。华春莹指出,我们希望美方的一些政客能够尊重事实,停止制假、贩假,停止炮制和散布政治病毒和政治谎言,停止损害中美关系和中美的互信与合作,否则只会进一步损害美国的信誉和美国的国家形象。

  • 美“限制中共党员签证” 外交部:违背历史发展潮流只会深深伤害美国自身

    在今天(4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对美方限制中国共产党及其亲属签证一事和有关言论向发言人提问。华春莹说,昨天有记者问到我,关于美方要出台新规,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实施签证限制。

  • 美国将一些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 外交部: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国际经贸规则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对美方将中海油和中芯国际等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一事向发言人提问。中国企业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在国际化经营中严格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美方应该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来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做法。

  • 外交部:敦促美方放弃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和不正常心理

    【简介】针对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将对中国共产党员收紧签证政策,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说,中方敦促美国政府以更加理性、冷静和客观的态度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放弃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和不正常心理。

  • 欧美贸易争端难解

    日前,欧盟对约39.9亿美元美国输欧商品和服务正式加征关税,其中,对飞机及零部件征税15%,对烟草、坚果、烈酒、摩托车零部件等征税25%。此次欧盟对美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是因美国违规补贴波音公司而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