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汝南警方 追逃15年终擒杀人嫌犯

2019年08月05日08: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葛生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汝南籍一男子在杀人潜逃15年后,终被汝南警方抓获,沉寂多年的悬案得以大白于天下。

  2004年,汝南县留盆镇留盆村的户海某与叔叔婶婶因1000元钱发生纠纷。一天下午,其婶婶的儿子户喜某情绪激动,手持尖刀跑到村前桥头喊住户海某,上前捅了户海某一刀,致受害者心脏破裂当场死亡。户喜某杀人后潜逃。

  案发后,汝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虽经全力侦查,但由于当年的侦查条件有限,抓捕工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15年间,办案民警已更换多人,有的已经退休,但汝南县公安局党委多次过问历史遗留的每一起疑案、悬案,并督导案件进展情况。对户喜某杀人潜逃的案件追踪从未搁置,抓捕之路从未停歇。

  功夫不负有心人。早在两年前,汝南县公安局情报中心主任贺振炜在对各类疑难案件信息研判中,发现户喜某的蛛丝马迹。在茫茫人海中认定一个人的身份极其不易,贺振炜咬定青山不放松,经过两年的信息比对,综合分析研判,认真甄别,犯罪嫌疑人户喜某的身份逐渐清晰起来。

  户喜某潜逃后,干过建筑,跑过摩的,几经周折,把身份漂白,藏身于广东东莞。经过办案人员深入细致的摸排,锁定了一名与户喜某体貌特征等信息高度相似的张姓男子。今年7月,在确定信息属实后,贺振炜及时向汝南县公安局党委汇报,汝南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包括汝南县公安局情报中心主任贺振炜、汝南县公安局三门闸派出所所长张琰带领的精干力量所组成的专案组,赶赴广东抓捕。

  今年7月27日,专案组将潜逃15年的犯罪嫌疑人户喜某抓获归案。到案后,户喜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2004年案发当晚,户喜某从汝南县出逃,一路辗转湖北,扒乘火车逃到广东。其间,户喜某干过建筑,跑过摩的,在广东躲藏至今。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杀人 追逃 警方抓获 公安局 专案组 案发 犯罪嫌疑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三桥镇多项措施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时值盛夏酷暑,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汝南县三桥镇采取多项措施,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提前预防,切实做好安全教育,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连铺:由苦到甜的变迁

    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黄连铺村民 张仲堂:不管年老人、年轻人、急性病,都使用这个,人家医生24小时值班,谁来谁治,小病不出村。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黄连铺村民 李二妮:这就是个宝,以后湿地有几千亩,在这弄一个旅游场地(游船),以后有发展前途。

  • 【央视联播点赞河南】黄连铺:由苦到甜的变迁

    “黄连铺,黄连铺,一家老小打地铺”这是早年间,在河南省汝南县黄连铺村流传的一首民谣,如今,黄连铺人常说的一句话是,“黄连铺,黄连铺,条条柏油路,由穷变成富”。现在方便的物流让黎二妮进货非常省心,而就在几年前,黄连铺的路坑坑洼洼,路面一遇到下雨下雪就变得泥泞不堪,要想进货,是一件特别头疼的事。

  • 【央视一套点赞河南黄连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苦到甜 穷变富 生活美

    “黄连铺,黄连铺,一家老小打地铺”,这是早年间,在河南省汝南县黄连铺早年流传的一首顺口溜,如今,黄连铺人常说的一句话是,“黄连铺,黄连铺,条条柏油路,由穷变成富”。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黄连铺村民 张仲堂:不管年老人、年轻人,急性病,都使用这个,人家医生24小时值班,谁来谁治,小病不出村。

  • 汝南一司机确诊新冠肺炎致一千多人被隔离?谣言

    2月24日,汝南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网络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涉事嫌疑人徐某、胡某被依法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汝南县公安局以其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违法嫌疑人徐某予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对胡某予以罚款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