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对父子兵在海拔5374米的高原,上演“暖男接力”

2019年08月06日13:10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甘巴拉雷达站,海拔5374米

  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人控雷达站这里空气氧含量不到海平面的一半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5℃,常年大风是不宜居住的“生命禁区”

  甚至有人说“能在这个地方躺一个月就是英雄”真是这样的话这对父子可以说是甘巴拉的“王者段位”了↓↓↓

  父亲龙扶国1987年从四川蓬安入伍在甘巴拉雷达站做了十二年的炊事班长温暖了一批又一批战士

  父亲复员后将十几岁的儿子龙兵“狠心”送到这里如今,27岁的龙兵还在攥着父亲的“接力棒”继续在高原上挥洒青春

  四川到西藏,聚少离多龙兵参军后父子只见过三次面

  时隔两年终于迎来再次见面的机会这对父子却显得有点生疏于是他们决定一起重返熟悉的“阵地”为战友们做一顿饭完成他们为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再站一班岗的心愿

  一袋小吃,两道美食将讲述怎样的故事?

  海拔4000米的高原,沸点低于80度火候不够,什么来凑?

  一对父子,两位战士在海拔5000米的“生命禁区”里怀揣着怎样的热血男儿志?

文章关键词:海拔 生命禁区 甘巴拉 高原 雷达站 接力棒 父子兵 氧含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格桑花开遍藏北嘉黎

    初冬的藏北嘉黎风雪飘打,寒风凛冽,可房屋里的牧民群众却暖意浓浓。在慰问7户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时,县人武部官兵分别深入到帮扶对象家庭中,针对家庭中有学龄儿童、单亲、孤寡老人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工作,为他们出谋划策。

  • 【民族团结党旗红】党建引领 现代化农业富民惠民

    近日,“民族团结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四川站采访活动,来到石渠县,探访这里以党建引领强基础,“缺氧不缺信念、缺氧不缺智慧、缺氧不缺激情”的生动实践。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全面加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农牧产业提档升级,人民群众获得感切实提升,幸福像格桑花一样盛开绽放。

  • 【民族团结党旗红】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幸福使者

    30多年前,其美多吉因为车开得好又会修车,被甘孜县选中开上了全县唯一的邮车,开始跑这条海拔最高、路况最差的路段。”  其美多吉认为,他并没有比其他邮政员工做得更多或更重要,只是做的时间比团队其他人要稍微长一些。

  • 降温降雨继续!河南这些地方要下雪…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15日,全省阴天,沿黄及其以南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提醒大家出门还是多穿点切莫贪凉小心感冒全没毛病长按二维码关注 

  • 降温降雨继续!郑州周末最低气温个位数 ,河南这些地方有雪…

    10月14日(周三),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