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共建文明交通环境!郑州南阳路警方联合多部门开展交通文明大提升活动

2019年08月07日18: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薛湉湉 通讯员 王涛)为积极响应郑州市公安局党委“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统筹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出行意识,努力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交通环境,8月7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分局联合郑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金水区南阳路办事处、大石桥办事处等单位在银兴悠客广场隆重举行了“大干一个月 交通文明大提升”倡议活动。来自南阳路分局辖区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机关、学校、医院、商场、建筑工地、快递公司、外卖公司、共享单车公司、群众代表、义务监督员、交通志愿者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倡议活动。

倡议活动上,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政委刘世忠宣读了《交通文明倡议书》,向全市居民及社会各界倡议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停文明车、管自己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用交通规则指导规范出行,让交通规则的有效运转确保道路有序通畅,自觉摒弃各类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不触碰法律红线,守住安全底线,争做文明交通人。

机动车要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斑马线,避让救护、消防等特种车辆,做到不饮酒驾车、不随意变道、不随意掉头、不加塞并线。

非机动车应走非机动车车道,减速慢行,不驶入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不越线停车、不带12岁以上人员骑车。

行人过马路时应当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斜穿道路、不翻越护栏、不拦车散发小广告、不拦车乞讨、不在机动车道候车。

支路背街停放的机动车要按照车位停车,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要停放在车辆规划区域内,严禁乱停乱放。

社会各单位行业要主动担责,引导和教育本单位职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要维护好本单位门前的停车秩序,做到单位门前不乱停乱放。

人大代表葛培真同志、学校代表杨立峰同志、医院代表师洋同志等社会各界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倡议大家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驶、文明出行、文明停放,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共建文明交通环境,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

活动现场举行了为“交通志愿服务突击队”授旗仪式,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书文向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庄重授旗,激励交通志愿服务突击队同志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协助交警大干一个月,为迎接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创造良好交通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最后,社区各界群众代表和志愿者在文明交通倡议版面上现场签名,积极表态做文明交通参与者、践行者。现场的代表们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让我们的交通秩序“一天一个样,每天不一样”,以崭新的城市交通面貌迎接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以文明的城市交通形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章关键词:文明交通 郑州 南阳路警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