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巴基斯坦驱逐印度驻巴高级专员

2019年08月08日21: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5034

  人民网伊斯兰堡8月7日电(记者丁雪真)巴基斯坦7日宣布降低与印度的外交关系级别,正式驱逐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

  巴基斯坦外交部7日晚发表声明称,根据巴基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当日的决定,已通知印度政府撤回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巴方将不再向印方派出高级专员。

  当天下午,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伊斯兰堡主持召开了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显示,会议讨论了印度政府“单边非法行动”引起的局势变化、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和巴印实际控制线的当前局势。

  声明称,巴基斯坦将降低与印度的外交关系级别、中断双边贸易、重新审查双边安排并把这一问题提交联合国及其安理会。此外,巴基斯坦还将在8月14日独立日当天,声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民众“争取自决权利的正义斗争”,并把8月15日定为“黑色日”。

  伊姆兰·汗当天还下令巴基斯坦军队继续保持警戒状态。

文章关键词:高级专员 巴基斯坦总理 印度 驱逐 国家安全委员会 外交关系 控克什米尔 伊斯兰堡 8月 局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人人享有生命和健康的权利必须得到不受歧视地保护

    当地时间11日,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们所有人都在一起。人人享有生命和健康的权利必须不受歧视地受到保护,这样才能赢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新冠肺炎疫情已经颠覆了世界,现在我们有机会将其建设地更好。

  •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政治经济或意识形态为主导不能遏制疫情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近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视频记者会时表示,以政治或经济为主导、以牺牲健康和人权为代价来推动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将会付出生命代价,并在短期和长期内造成更多损害。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会被政治或意识形态或纯粹的以经济为焦点的政策所遏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