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烈日下,一把伞的阴凉

2019年08月09日10:2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连日高温,酷暑难耐。有这么一群人,为了一份职责,为了群众平安出行,依然坚守在道路上,用他们的汗水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们就是郑州交警。

  烈日炎炎下 为老人撑伞遮阳

  7月27日下午,解放路。郑州交警四大队二中队辅警马超、刘佳鑫在执勤过程中,发现非机动车道上一个光膀子的老年人靠着隔离护栏坐在地上,神情恍惚。

  因为天气非常炎热,地面温度超过50℃,马超、刘佳鑫担心老人中暑,就找来一把大遮阳伞撑起来,为老人撑起一片阴凉,同时给他买了冰镇纯净水。

  马超蹲在老人身边询问他身体是不是感觉不舒服,有什么感觉。老人无力地低声说帮他打120。

  马超立即打了急救电话。在等救护车的过程中,两名交警不断安抚老人,伞阴下,稍微清醒一点的老人拿出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就着纯净水吃了下去。

  很快,救护车到达现场,经过医生检查后把老人拉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治疗。

  过路群众纷纷为交警的爱心行为点赞。(郑州晚报)

文章关键词:马超 交警 老人 急救电话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教师高位截瘫 病床上完成博士论文

    高位截瘫的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物流工程系教师马超,坐在轮椅上完成博士论文答辩一事引起关注。历经4个月时间,马超根据毕业论文责任专家评审意见、预答辩专家意见、外审专家评审意见,在病床上完成了对论文的三次修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