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 > 正文

永锦能源:“五个到位”强化党建工作基础保障

2019年08月12日11:09  来源:河南永锦能源有限公司

5034

永锦能源党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着力在健全公司各级党组织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党务工作人员、落实好人员待遇、培训、保证经费充足方面出实招、硬招,为毫不动摇贯彻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破解国企党建“四化”问题提供了基础保障。

党务工作机构设置到位。公司党委按照《关于规范直属单位党的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人员待遇和经费保障的实施意见》要求,公司层面撤销政工部,成立党委组织部(含党委办公室职能,与团委合署办公)、党委宣传部。矿井层面撤销政工科,单独设置综合党务部门,统称党务工作部,履行党办、组织、宣传等工作职能。

党务工作人员配备到位。公司党委严格坚持选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政治上过硬、素质能力强、堪当重任的同志选拔到党务工作岗位上来,决不能降格以求,把党务工作岗位当做安置性、照顾性岗位来对待,截至目前各单位党务工作部负责人均配备到位。关于支部书记配备问题,公司党委要求原则上井下区队和地面生产经营单位要配备专职的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机关、后勤服务类党支部原则上不配备专职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可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

党务工作人员培训到位。公司党委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紧密结合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新要求,分类制定党务工作人员的培养教育计划,有计划地举办党支部书记以及组织、宣传、纪检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培训班,强化党的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务工作实务方面的培训,培养一批党务工作方面的行家里手。

党建工作经费落实到位。党组织工作经费主要通过纳入管理费用、党费留存等渠道予以解决。纳入管理费用的部分,公司党委按照企业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1%的比例安排,每年由各单位党组织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编制经费使用计划,由企业纳入年度预算,落实好党组织工作经费,其中纳入管理费用的经费的具体预算安排和使用,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 财政部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经费问题的通知》执行,为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普通党员培养教育到位。党员是党的细胞,其综合素质高不高,作用发挥好不好,直接关系党的建设强不强,直接决定着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成效。通过构建“微党课”党员教育长效机制,使广大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小话题撬动大主题,用“见人见事见精神”的作品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既当讲课的“老师”,又是听课的“学生”,充分发挥了全体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把传统党课单一灌输式的授课方式转变为你讲我讲大家讲的全员参与式新型党课,大大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使广大党员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凝聚了共识,汇聚了精神力量,激发了内生动力,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了正能量。(陈云)

文章关键词:永锦能源 党建工作 党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锦能源“学研查”明思路避短板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河南永锦能源有限公司扎实密集学习理论,开展专题党课辅导,并进行深入研讨,使各级党员干部通过“学研查”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规避工作短板,明确思路方法。

  • 永锦能源形势教育推出“大动作”

    日前,河南永锦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史上首次组建两个形势教育宣传专兼职队伍,全面强化宣传思想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统一全员思想、凝聚合力提供支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