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网啰天下 > 正文

台风天外卖平台 应停止派单

2019年08月13日09: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8月10日21时许,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抢救室收治了一名触电的外卖送餐员。据介绍,死者40岁,当晚顶着台风天和大雨在田林路附近骑着电瓶车送外卖,由于道路积水过深,他为了送外卖强行驶入,造成电瓶漏电,不慎触电,送到医院抢救室时,已没有了生命体征。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该名死者的确切死亡原因作进一步调查。(8月12日《看看新闻》)

  超强台风“利奇马”威力巨大,沿途造成极大的破坏,已有数十人死亡和失踪,直接经济损失上百亿。而外卖员因触电身亡的悲剧事件,则属于台风衍生的次生灾害,本可避免发生的,令人感到非常惋惜和悲痛。

  事实上,在各地台风预警发布之后,部分外卖平台就在APP上公告,基于安全考虑停止运营,微博上亦发起了相关话题讨论,绝大部分网友赞同外卖停止派单,并声称宁可不点单,也要确保外卖小哥的安全。可见,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外卖停业并不会造成负面影响,用户都能够理解和支持,毕竟在生命与生意这两个选项里,答案不言自明。

  然而,此次外卖员触电身亡事件发生后,有网友曝光并非所有外卖平台停业,仍然有个别外卖平台站点,在台风天照样经营,甚至以罚款、开除等强迫外卖小哥送餐,并禁止请假,要求将电瓶车容易漏电的地方用胶带缠一下。显然,如此不顾员工生命安全的做法,不仅涉嫌违法行为,违背防台预警措施,亦是在漠视生命,有失商业道德伦理,应受到监管部门的惩罚,以及社会舆论的谴责。

  因此,各地政府部门需要高度重视,对外卖、快递、网约车等新业态,要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在台风、暴雨、暴雪等恶劣天气环境下,要求其必须暂停运营,以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监管部门做好巡查监督工作,在恶劣天气时,对相关平台进行监测,在发现违规运营时,即刻叫停并予以处罚。

文章关键词:派单 外卖 平台 利奇马 抢救室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馒头哥”托起贫困村“致富梦”

    “窝张好乡亲石磨面手工馒头,传统工艺制作,七十年代的味道,麦香味浓郁。”翻看荥阳市发改委房亮的朋友圈,就会发现他无时无刻不忘推销自己的石磨面手工馒头,渐渐地“馒头哥”的称号在熟悉他的朋友中不胫而走。

  • 痛惜,49名公安民警和辅警因公牺牲

    乔锦仁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个人嘉奖1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后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市公安局评为“优秀民警”,2017年被评为“技能标兵”。

  • 战“疫”一线,他用生命传承英雄精神

    2月22日凌晨,45岁的北京市公安局法制总队民警艾冬永远闭上了眼睛,一直在为战“疫”奔忙的他,走时匆匆忙忙,一句话都没有留下。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北京市公安局12345分中心全天候安排人员值守,接收办理电话派单。

  • 900多万人从事刷流量产业 专家:相关方产生上瘾式依赖

    一些运营者为了追逐流量背后的利益,杜撰大量谣言,通过刷量把谣言炒热,引发更多关注。在电商平台上,虚假流量破坏的是商业诚信体系,刷量可能导致互联网信用体系的崩溃。

  • 天津:滴滴、曹操等多家网约车平台因违规派单被罚

    新华社天津6月18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自5月以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以“三站一场”等枢纽区域为重点,持续加强路面巡查执法,积极接受群众举报处置,累计查处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等行为45起,并于近日对滴滴出行、曹操专车等多家企业依法实施了约谈和处罚。

  • 街道派单 部门接单

    1.实事求是设计行动指南  昌吉市位于新疆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城市群中心,是昌吉回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总人口60万,下辖8镇2乡6街道67个社区,辖区有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1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 滴滴最新整改方案:顺风车仍无限期下线 打击人车不符

    12月18日,滴滴发布最新安全整改情况,呼吁各界共同探索网约车安全标准。昨天,滴滴发布最新整改方案,称将从7个方面27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全面推进合规工作,共同探索网约车安全标准。

  • 不合规网约车大限将至 无“双证”车主仍在接单

    调查 距离约谈已过去百天,不合规的滴滴车主仍能顺利接单  8月28日,河南省交通厅、河南省公安厅、郑州市交通委、郑州市公安局联合约谈滴滴公司。10月26日至12月5日,并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和网约车驾驶员证的河南商报记者多次使用滴滴车主App,仍能顺利接到乘客订单。

  • 滴滴仍给无证黑车司机派单 客服:被扣车可担罚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期,交通运输部等十部门组成检查组进驻滴滴公司,展开安全专项检查,滴滴称要深入整改并发布了一系列措施。但是,记者在河南郑州调查发现,滴滴平台仍在给没有营运资格证的黑车司机派单。整改措施难道只是说说而已?谁来为乘客安全买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