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服务全天候 护航运动会

2019年08月14日16:40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孙新宇)8月13日,记者从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誓师大会上获悉,郑州市将全面调动优质医疗资源,构建完整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体系,全力以赴确保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据了解,郑州市成立了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总体方案。该方案涵盖接待宾馆、比赛场馆、开闭幕式、民族大联欢等方面,包括医疗服务保障、医疗救援、卫生监督、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郑州市还组建了专家团队,为卫生保障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专业咨询。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时延峰说,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医疗卫生保障覆盖重大活动、比赛场馆、训练场馆、接待酒店,1000余名医疗救援、卫生监督和疾病防控专业技术人员将直接参与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比赛场馆、接待酒店将设置医疗点,进驻医疗保障组,提供全天候医疗保障服务。

  本着“就近就急和就专业”的原则,郑州市确定了30余家定点医院,这些医院将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就诊接待服务。郑州奥体中心将在现场设立医疗急救站,开闭幕式时将进驻17个医疗保障组。其他比赛场馆共入驻18个医疗保障组,随时提供应急医疗和转诊服务。民族大联欢活动现场将安排13个医疗保障组和1个医疗急救站。

  该领导小组组长、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付桂荣说:“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全市广大医务人员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护航。”

文章关键词:医疗卫生保障 运动会 民族 比赛 医疗保障 郑州市 场馆 急救站 医疗资源 定点医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州市全力做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疫情防控

    为确保峰会安全顺利举办,福州一手抗疫、一手办展,周密部署,严格消毒,构建立体疫情防控体系,全力做好峰会疫情防控。”峰会福州筹备组疫情防控组有关人员介绍,峰会开幕后,将根据实际情况,相应调整消毒作业时间。

  • 专访:中国扶贫经验值得巴基斯坦借鉴——访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

    专访:中国扶贫经验值得巴基斯坦借鉴——访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 谈及巴中两国友谊,阿尔维说,巴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没有上限,除政府间友好合作外,两国间友好关系的独特之处在于民相亲,“如果你走上巴基斯坦街头去和民众聊一聊,你会发现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好的朋友”。

  • 军运医疗:一流保障为赛事护航

    “军运会不同于奥运会、亚运会,本身有特殊性,需要根据相应特点制定医疗卫生保障政策。开幕式以来,军运会上的医疗救助需求都得到了合理、迅速的响应,优质的医疗卫生保障与服务,也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 新华网评:你的誓言 我的向往

    新中国成立之初,全国80%的人口是文盲,小学净入学率和初中毛入学率仅分别为20%和3%。新中国成立之初,各地尤其是农村地区疫病横行,医疗卫生从业人数少得可怜,医疗资源极其匮乏,人民群众得不到基本的医疗卫生保障。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誓师大会召开

    8月13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省会郑州医疗卫生单位(含省直医疗机构)召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誓师大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原学岭,党组成员张士东,党组成员、调研员杨德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许迎喜主持。

  • 珍珠球比赛接待工作有条不紊

    承接本次珍珠球比赛接待工作的丰乐园大酒店,把这次接待任务作为9月份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一个大演习。酒店总经理王亚鹏表示,通过服务大练兵和对少数民族民俗习惯的培训学习,提高硬实力和软实力,力争将此次珍珠球比赛做到最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