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香港机场获得了一项禁制令!

2019年08月14日18:32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香港机场管理局14日表示,目前已经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

香港机管局强调,任何人不得在机场出席或参与任何在机管局指定地方之外举行的示威、抗议或公众活动。机场管理局正在取得有关临时禁制令的盖印副本,并会在取得有关盖印副本后展示该临时禁制令。

从9日开始,有示威者连续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大规模未经批准的公众集会。12日、13日,滋扰活动严重阻碍香港国际机场运作,导致大面积取消航班。

新华社

记者周文其

国务院港澳办强烈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徐露颖14日就13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部分暴徒围殴内地记者和游客等严重暴力行径发表谈话,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并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事暴徒。

徐露颖说,13日晚、14日凌晨,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了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在机场非法集会的部分激进暴力分子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了严重的人身伤害行为。13日20时许,他们先是非法禁锢了持因私往来港澳通行证到香港机场送人的深圳居民徐某,用索带将他绑上,用镭射枪照射眼睛并虐打,致其昏迷,在救护人员到场后,又百般阻挠救助。最后在警方的协助下,用时近4个小时才将徐某解救。其间,他们还围殴了一名警员,抢夺其警棍。14日凌晨时分,激进暴力分子又以怀疑《环球时报》记者付某假扮记者为名,将其双手捆绑并围殴,致使付多处受伤。据了解,徐、付二人目前仍在医院留医。我们对这种近乎恐怖主义的行径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向受伤的内地同胞和香港警员表示深切慰问。

徐露颖表示,连日来,香港激进暴力分子完全突破了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人性的底线。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实施严重暴力犯罪行为,令人触目惊心,不寒而栗。他们的行为是对法治的极端蔑视,严重地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严重伤害了广大内地同胞的情感。对于这种极其恶劣的暴力犯罪行径,必须依法严惩。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据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华社

来源:南方都市报、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香港国际机场 禁制令 香港机场 香港机管局 香港警方 香港警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LV和Prada纷纷撤店 “奢侈品天堂”香港跌落

    奢侈品牌撤店从表面上看是房租惹的祸,背后折射的则是香港零售数据跌至冰点的现实。美国投行杰富瑞的分析师则预测,香港持续进行的暴力活动可能会令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在2020年4月之前损失约1亿英镑。

  • 香港机场被打记者付国豪获奖10万 胡锡进发文祝贺

    胡锡进:今天环球时报召开香港报道表彰会,付国豪和其他在香港报道中表现突出的同志受到了奖励。涉嫌日前在香港国际机场参与围殴环球网记者付国豪的嫌疑人赖云龙,原来还同时牵涉了另一宗袭警案。

  • 香港警方拘捕多名涉嫌参与近期暴力犯罪活动的人员

    8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右二)在记者会上介绍情况。香港警方在记者会上证实,另有人分别涉及7月1日闯入并破坏立法会、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广场阻碍警方执法等而被拘捕。

  • 香港24小时丨香港8月16日发生了什么?一文速览

    ·香港警方向未来两天举行游行团体发出反对通知书 防再发生暴力冲突  香港警方向周六“红土”游行和周日民阵游行,发出反对通知书。在澳留学生高唱国歌 怒怼香港游行示威者  16日晚,在澳洲墨尔本的中国留学生齐聚当地维多利亚图书馆门口驳斥香港游行示威者。

  • 香港24小时丨香港8月16日发生了什么?一文速览

    ·香港警方向未来两天举行游行团体发出反对通知书 防再发生暴力冲突  香港警方向周六“红土”游行和周日民阵游行,发出反对通知书。在澳留学生高唱国歌 怒怼香港游行示威者  16日晚,在澳洲墨尔本的中国留学生齐聚当地维多利亚图书馆门口驳斥香港游行示威者。

  • 香港24小时 | 香港8月15日发生了什么?一文速览

    香港市民发起联署声明  15日,香港多份报纸的头版头条刊登了一篇来自香港市民的联署声明,并发起网上签名运动。5、要求香港特区政府严惩任何传媒透过发放失实报道及混淆视听、纵容和美化非法行为和暴力、鼓吹民众扰乱社会秩序、阻碍警方执法。

  • 港台腔:香港“沉默的大多数”,向暴力说“不”

    香港部分示威者近日阻碍香港国际机场正常运作,致使航班大面积被取消。激进分子反法治、反民主、反人权的种种行径,与香港广大市民的利益福祉完全背离,也与公众的诉求和意愿毫无关联。

  •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围殴与非法禁锢记者严重暴力行径

    8月14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记协”)就8月13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部分暴徒围殴《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一事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围殴与非法禁锢记者的严重暴力行径。中国记协强烈呼吁有关方面对侵害新闻工作者人身安全和新闻报道权益的违法行为给予依法严惩,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 [视频]香港中联办强烈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今天发表声明指出,对暴徒8月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针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围殴、非法禁锢等严重暴力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

  • [视频]国务院港澳办强烈谴责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徐露颖14日就13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部分暴徒围殴内地记者和游客等严重暴力行径发表谈话,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并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事暴徒。徐露颖表示,连日来,香港激进暴力分子完全突破了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人性的底线,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实施严重暴力犯罪行为,令人触目惊心,不寒而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