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 | 拉贝,永远被铭记的国际友人

2019年08月15日12:44  来源:新华社

5034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华民族迎来正义的胜利时刻。曾经,日军在中国南京实施残忍的大屠杀。当时,有一位名叫约翰 拉贝的德国人,他用特殊的方式保护当地民众,并记录下日本侵略者的残暴行径。习近平主席曾多次提到这位国际友人,称赞他的人道精神和无畏义举。

  拉贝与中国到底有着怎样的历史情谊?在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4周年之际,我们重温拉贝的故事,又会有哪些新的感动?本期《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为您娓娓道来。

  

  总指导:何 平

  总策划:刘思扬

  监 制:刘 刚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 华

  统 筹:幸培瑜 韩 珅

  编 导:王志斌 李俞辉 王玉璐 曹彦语

  记 者:何磊静 林 凯 岳 婷(实习) 狄思成(实习)

  包 装:夏 勇

  海 报:李重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文章关键词:拉贝 无条件投降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越80多年的守望相助!南京捐赠抗疫物资驰援拉贝后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当下,一段时隔80多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跨国情谊有了温暖延续。4月初,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通过视频连线,讲述了海德堡大学医学院医生托马斯 拉贝紧急向中国求助抗疫药品一事。

  • 新华国际时评:跨越80年的互助接力令人动容

    80多年前,侵华日军在南京屠城,约翰·拉贝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建起了南京国际安全区,挽救了20万中国人的生命,留下了揭露日军暴行铁证的《拉贝日记》。跨越80多年的互助接力表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文明之花正在绽放,成为驱散疫魔阴霾的不竭力量。

  • 中国日报网评|国家公祭:铭记历史 奋勇前行

    刘兴铭、黄卓珍、佘文斌、王福义、史桂芳、万秀英……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里,十余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先后离世。我们相信,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写下这个结局重若千钧的最后一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