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发布:郑州入选!

2019年08月15日14:1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肖萌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名单的通知》,我省郑州市等16个城市(区)入选。

  据了解,《通知》指出,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部署,根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创建工作安排,经自愿申报、组织创建和专家评审,现确定青岛市、武汉市、鞍山市、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市嘉定区、无锡市、合肥市、淮北市、芜湖市、安庆市、福州市、莆田市、郑州市、宜昌市、咸宁市、泸州市等16个城市(区)为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

  《通知》还要求,各城市(区)要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力度,认真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探索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文章关键词:社会信用体系 信用体系建设 通知 省发改委 入选 建设规划 猛犸 我省 国家发展改革 认识社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向良法善治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社会生态、实现市场经济良性发展的内在需要。社会信用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但是同样需要接受法治精神的形塑,明确制度的边界和效用,夯实合法性基础,实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规范化和法治化。

  • 【地评线】飞天网评:惩戒失信者让社会诚信的空气更充盈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方案》,针对当前经济社会中的诚信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突出问题,组织中央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集中开展10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 王辉:大力推进社会信用法治化

    社会信用法治化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性工程,是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充分保障失信惩戒对象程序权利,明确赋予信用主体信息知情权、信息异议权、信息修复权、信息遗忘权及复议诉讼权等权利。

  • 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领域,只有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才能有效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此意义上,社会治理共同体的核心理念应是共建、共治、共享,其参与主体是广大人民群众。

  • 【地评线】紫金e评:治理“社区万能章”,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公安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改进和规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正式印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