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新路牌上线,部分多名道路被统一!看有啥新变化?

2019年08月15日17:06  来源:河南广播

5034

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目前,郑州市内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五区的5900块新路名牌更换已经步入尾声,郑州四个中心、其他各区新路名牌也已开始陆续安装。

同时,此次新路名牌的安装中,郑州部分多名道路的路名也被统一和调整。

蓝绿两色分方向,

新路名牌大、信息多、还有商鼎文化


南阳路、铭功路、解放路一直到二七商圈附近,沿途所有的路名牌都已换新。东太康路与二七路交叉口东南角处,道路对面北侧所竖立的新东太康路路名牌非常显眼,上边的道路名称文字一目了然,就连新路名牌与撑杆链接部位的连接件也非常精美。

记者发现,这些已安装好的新路名牌中,东西方向的新路名牌为蓝色,而南北方向的则为绿色,且新路名牌上的道路名称不仅有清晰醒目的汉字标识,还有带有英文备注,以及数字代表的路段沿线单位、机构、小区等的门牌号。

据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设施监管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闫磊介绍,在新路名牌的设计上,他们进行了统计,并按照国家标准,将新路名牌的尺寸规格设计的比老式路名牌的尺寸大,这也是适应郑州城市快速发展,很多道路在加宽的节奏。同时,他们还为新路名牌设计两个颜色,以蓝绿两色区分不同的方向,东西方向为蓝色,南北方向为绿色。另外,新路名牌的信息量也相比老式路名牌有所增加,除了以往的指示方向外,新路名牌还增加了沿街单位的门牌号。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设计新路名牌时,市政府要求设计单位将河南的历史文化也融入进去,这才有了新路名牌上带有河南商鼎文化气息的连接件,也形成了河南的区域特色。”闫磊说。

十字丝固定+新型纳米涂层,

防止指向变动、还防小广告


在以往的日常生活中,竖在街头路边的路名牌时常会因车辆蹭撞、大风天气、人为破坏等因素的出现受损,甚至其底部固定出现松动,导致路名牌指向变动。又或者,安静站岗的路名牌被小广告“缠上”,各类小广告遍布“全身”。那么,新的路名牌会出现上述情况吗?

首先,新的路名牌安装方式比起老式路明牌的安装方式有所提升。老式路名牌安装是插入到地面下,如果出现松动,确实会发生指向变动,但新的路名牌在安装时,他们在其底部加装十字丝,加以固定,就算是出现松动,指向也不会有变化。

其次,他们在安装新路名牌时,还采用了激光校准,所有路名牌都是与地面呈最标准的竖立角度,可谓是个个“站如青松”。

另外,为了避免小广告的粘贴,新路名牌的材料是采用新型的纳米涂层材料,不易被胶水等粘附物粘贴,而且更好清理。

部分多名道路被统一和调整,

四个中心、其他区也开始安装


在现场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有部分市民对于郑州一些道路一路多名感到不解,为何明明看似是一条道路,南北、东西路名却不同。那么,在此次新路名牌的安装中,这些情况是否有所变化?

“在新路名牌的安装工作中,我们和市政府地名办也此次借助安装工作,将部分一路多名的道路进行路了名统一和调整,比如原先的西站路就已经历史符号!”闫磊说,西站路在郑州城西,不少老郑州市民比较熟悉,但现在其已经被正式命名为金水西路,道路不仅被打通了,路名也被统一。另外,还有鑫苑路、正兴路等道路部分路段的路名也进行了调整。

目前,郑州市内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五区的5900块新路名牌更换已经步入尾声,除了个别路段因施工暂时不具备安装条件外,其它路段已更换完毕,实际安装5732块。

另外,根据市政府工作要求,四个中心附近路段的新路名牌正在进行安装,共有400块,预计8月20日前全部安装完成。

郑州市其他各区,如郑东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等也已开始陆续安装的新的路名牌。

注意

大多老式路名牌受损原因是与私家车辆剐蹭、碰撞,以及人为破坏。希望广大市民


文章关键词:路牌 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快车道上六块指示牌标错路名 一字之差转晕路人

    向前向后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孙广华  8月3日,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金水西路快车道上方的道路交通指示牌,有六处牌子上的路名标注出现了错误。据桐柏路街道巡防队员艾华山称,早在半个月前,当一名路人向他问路时,他抬头查看路标时发现了错误。

  • 秒晕!郑州一条路竟有俩路名、四个方向

    郑州金水区花园路鑫苑路交叉口西1000米左右,路边竖着俩牌子,分别标明四个方向,连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分不清。6月25日,记者来到这条街上,俩路牌数在同一个地方,一个写的是渠东路,标注南北方向,一个是鑫苑西路,标注东西方向,神奇路名确实分分钟能把人整晕。

  • 来认认郑州新路名牌 绿色指南北 蓝色辨东西 预计6月底前更换完毕

    4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郑州启动了主城区路名牌更换工作,预计在6月底前将6000余个路名牌更换完毕。郑州的新路名牌与上海的更为相像,不仅有道路英文名,也有门牌号指引,而有门牌号指引的路名牌也普遍应用在香港。

  • 医院用人体肌肉模型指路 网友:半夜吓死

    面部肌肉、骨骼和眼球清晰,看上去还有点吓人,被网友戏称为“硬核指路牌”。还有网友认为,该模型很像日本动漫《进击的巨人》里的“巨人”。随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转发了该微博,并回应称:“史上最硬核的指路牌,没人反驳吧”。

  • 硬核路牌!医院用人体肌肉模型指路 网友:半夜吓死

    面部肌肉、骨骼和眼球清晰,看上去还有点吓人,被网友戏称为“硬核指路牌”。还有网友认为,该模型很像日本动漫《进击的巨人》里的“巨人”。随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转发了该微博,并回应称:“史上最硬核的指路牌,没人反驳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