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1家单位用“数据”说话!河南“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稳步推进

2019年08月16日17:24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河南省“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开展以来,11家河南省安委会成员单位集中办公,形成了统筹协调组、危化安全工作组、非煤安全工作组、工贸安全工作组、建筑安全工作组、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组、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组、煤炭安全工作组、消防安全工作组、宣传报道组等11个工作组,强力推进集中行动深入开展。

  近日,各牵头单位召开专项行动周协商会议,围绕各个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分别拿“数据”说事儿。

  危化安全方面:专家服务抓整改,重患企业必叫停

  截至8月11日22时,危化安全工作组通过组织18个专家组赴全省各地开展危险化学品专家服务团隐患排查工作,共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194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39份,下达现场处理措施指令书32份,罚款54万元,责令停产停业整顿32家,关闭取缔1家,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1家。

  非煤安全方面:开展专家帮扶活动,确保全省非煤矿山安全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专家帮扶互查组在郑州市、洛阳市、平顶山市、三门峡市、许昌市、濮阳市开展专家帮扶工作,共检查26个生产系统,下达执法文书24份。同时,开展防汛专项行动,共检查尾矿库12个,下达执法文书12份。

  工贸安全方面:这5项是排查整治重点

  印发了《河南省工贸行业“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集中行动方案》,明确安全基础、金属冶炼、涉氨制冷、粉尘防爆、有限空间作业5个排查整治重点。同时,提请河南省安委办对平顶山市宝丰县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河南伊利乳业有限公司进行暗访暗查。

  建筑安全方面:排查隐患整改率达95.8%

  制定下发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事故灾难类、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方案》。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检查施工项目2323个,停产整顿27家,约谈16家,通报6家,下达整改通知书402份。

  交通运输安全方面:检验逾期、酒驾、超速、违规运输……让违章隐患无处遁形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方案,向社会征集百日行动期间交通运输系统违法违规行为。

  河南省公安厅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理,共清理“两客一危”逾期未检验698辆,逾期未报废71辆;重型货车、挂车逾期未检验3896辆,逾期未报废581辆;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1254辆;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23686人,逾期未换证582人。在全省查处重点违法隐患,共查处酒驾2349起,醉驾71起,超速2110起,无证驾驶72起,疲劳驾驶12起,占用应急车道行驶395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530起,违法倒车2起,商品运输车违规运输340起,客车超员3起。全省事故隐患路段清理,共排查出17处具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山区道路、旅游道路、接送学生路线和20处宽路窄桥等隐患,报省安委会挂牌督办。全省高速公路隐患清理工作,共排查出一类事故多发点段5个、二类事故多发点段 17个。

  文化和旅游方面:排查安全风险187处

  将排查的文旅行业11类安全风险187处移交当地和行业主管部门。同时,制定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方案》,重点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文物保护单位、文物库房、考古发掘工地、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场馆、重大文化活动、节庆活动、文化和旅游系统所属企事业单位。

  煤炭安全方面:制定责任清单120项

  河南煤监局组织全省突出矿井和临突非突矿井开展《煤矿企业安全检查手册》使用、煤矿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瓦斯治理“三化一工程”专题培训。同时,开展监察执法,共监察1家煤矿企业、11处矿井,责令停止作业工作面6个,停用设备3台。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河南煤监局印发了《全省煤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实施方案》,持续开展煤矿瓦斯防治和防汛专项监督检查,共抽查煤矿4处,提出工作建议11条,下达执法文书4份,督促各地和煤炭企业进行自查、排查,共上报重大风险29条、责任清单120项。

  防汛安全方面:做好强降雨防范,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

  河南省水利厅制定了《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向河南省安委办提交18个省辖市61项防汛安全度汛防汛隐患清单。同时,做好暴雨和台风“利奇马”防范应对工作,河南省防指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指导各地开展地质灾害培训和应急演练,开展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巡防工作,累计完成40个大型及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

  消防安全方面: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持续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和电影院消防安全检查,集中部署开展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检查,对涉及民族运动会的单位周边区域开展排查。河南省林业局对全省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文章关键词:危化 酒驾 规定车道 排查 数据 防汛 氨制冷 地质灾害 利奇马 矿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梦火焰蓝】特勤二站背后光荣的故事

    近日,记者跟随“追梦火焰蓝”主题联合采访团来到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感受这支青年“火焰蓝”群体的日常训练,倾听他们的故事。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重庆涪陵:生态先行 做好绿色发展“生意经”

    近年来,坚持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成为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方针策略。其中,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榨菜为根本,立足于佐餐开味菜领域快速发展的国有控股食品加工企业。

  • 浙江衢州:火灾事故周边环境质量恢复正常 调查组已成立

    11日,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称,11月10日15时许,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下称中天氟硅)火灾事故现场余火已基本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10月2日,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开封市暗访调研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武国定带领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开封市晋开化工集团公司、开封市博物院和开封市消防指挥中心,认真检查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消防应急处置预案,同基层消防救援指战员现场连线,看望慰问正在值班值守的消防救援指战员。

  • 辽宁召开紧急会议:迎战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据预报,8月23至26日,辽宁省中南部地区有暴雨,其中丹东市及大连北部、鞍山南部、本溪中东部、营口南部有大暴雨,部分乡镇(街道)有特大暴雨。8月,辽宁省已成功应对了三次强降雨过程,受此次降雨过程叠加的影响,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次生灾害风险大增。

  • 多地消防部门开展易燃易爆场所隐患排查 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连日来甘肃、重庆等地消防人员对辖区建筑工地、危化品企业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在重庆两江新区,消防人员则来到在建工地,对易燃、可燃物的储存、堆放进行不定时抽查,并对建筑中所用的消防产品质量进行抽样检查。

  • 全国高速将统一限速标志 4种情况不再扣分罚款

    对此,国家交通运输部6月底发布《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详细规定了公路限速路段划分、限速值论证、限速方式选取等内容,并将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河南紧急部署开展易燃易爆危化品专项检查整治

    8月6日,省安委办召开全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紧急部署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整治,坚决做好安全风险防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类是硝基化合物、氯酸类化合物、叠氮类化合物、有机过氧化物等易燃易爆危化品;第二类是液氨、液氯、石油液化气、硫化氢等易燃有毒气体危化品。

  •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部署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8月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部署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举一反三狠抓其他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7月31日,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安委办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作出部署。

  • 除隐患防风险 河南交警总队集中约谈危化品运输隐患突出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公安部“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南交警总队自7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预防涉危险化学品运输的道路交通事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